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虚汗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老年人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赶快调理!

2020-06-24 07:50:08      

现在很多人都有出虚汗的情况,出虚汗主要指的就是即使在安静没有运动的情况下,身体依然会分泌大量的汗液。这种情况在老年群体中比较多见,主要就是由于人们身体的机能出现下降,而造成新陈代谢的速度变慢而导致的。老年朋友千万不要对这种症状过于轻视,因为出虚汗有可能暗示着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需要高度重视。

那么,老年人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1、气虚脸色差

气虚也是造成老年人出虚汗的主要原因,这种情况很容易对器脏造成损伤。老年人如果出现气虚还容易伴随脸色不佳,精神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情况。随着这些状况的发生,如果得长期得不到重视很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出现,对老年人健康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2、阴虚火旺

阴虚火旺也会造成经常出现虚汗的情况,如果说老年朋友出现了阴虚火旺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调理。在必要的情况下,应该到医院做深度的检查,避免一些症状加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老年人的健康。与此同时老年朋友们应该饮食要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恢复气血的食材。

3、心理疾病的出现

一些心理疾病也会造成出虚汗的情况,比如说我们比较了解的抑郁症,抑郁症的其中一个症状就是多汗。但是并不能说多汗就一定是抑郁症,要结合一些其他症状,比如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情绪低落和长期失眠、食欲不振,只有通过这些症状才可以做出细致的判断。

4、其他原因

不少疾病都会导致出虚汗的情况发生,例如我们比较了解的高血压或者是糖尿病,还有一部分结核病或者肿瘤患者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虚汗,并可伴随其他明显的症状,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入检查以及治疗。

如果老年朋友出现虚汗,其实只是要告诉大家及时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不用太过于担心。如果身体有其他不适症状就要及时就诊,平时在生活中多添加一些体育锻炼,这样不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提高人们的抵抗力。但是老年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锻炼的强度,运动量过大身体超负荷也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出虚汗的原因 老年人 虚汗

老年人出虚汗的原因是什么

多汗系某种疾病引起,如结核病常有夜间盗汗。亦见于神经系统疾病,如脑炎、脊髓空洞症、格林--巴利综合征,雷诺氏病等。在检查中,若发现原发病……详细>>

老年人出虚汗的原因是什么

有的人爱出汗,系植物神经中枢调节障碍所致,这种人常在手足心、腋窝、面部对称性多汗。每当情绪激动时,或是环境温度升高时,或是活动后,常常出……详细>>

老年人出虚汗的原因是什么?

有的人爱出汗,系植物神经中枢调节障碍所致,这种人常在手足心、腋窝、面部对称性多汗。每当情绪激动时,或是环境温度升高时,或是活动后,常常出……详细>>

老年人出虚汗的原因

另外,如果经常出虚汗,又怕热、易困、爱上火,可能是肾阴虚火旺引起的,可以多吃黑木耳、黑芝麻、核桃等进行食补,病情严重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警惕4种病!

夏天总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年轻人出虚汗,大都是由于体虚导致的。现代人工作、学习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加上缺乏体育锻炼,作息又不规律……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