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血型竟能决定你会生什么病?太不可思议了!

2020-05-12 06:14:10      

血型伴随着人们一生,是根本无法改变的。根据每个人身体中的红细胞所含有的抗原不同,血型分为A型、B型、O型和AB型。血型是身体信号,通过抗体和抗原不同影响着身体健康,同时也能给人们健康提示。

血型跟疾病有没有关系?

经过研究发现,血型和多种疾病存在一定的关联,甚至影响到身体健康。A型、B型和AB型人患上冠心病的风险明显高于O型血,因为O型血的人炎症水平低。A型、B型和AB型发生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比较高,因为O型血中人群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低。但血型和疾病关联并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其中包括地域差异、遗传以及人类迁徙等。血型和疾病之间确实有一定的关联性,但血型并不是引起疾病的直接因素。

血型竟能决定你会生什么病?

1、胰腺癌

非O型血的人患上胰腺癌的几率高。经过研究表明,肠道中有一种幽门螺杆菌会参与胰腺癌生成,接受过胃部手术的患者,手术后发生胰腺癌的几率明显升高。血液中的A抗原和B抗原会促进幽门螺旋杆菌滋生。O型血的红细胞表面根本没有任何抗原携带,也就是O型血患上胰腺癌的风险低。

2、心理压力

A型血的人面对压力时更容易紧张,因为不同血型的人,体内激素水平也有很大差异。A型血人血液中含有肾上腺皮质素比较高,受到压力影响下肾上腺皮质激素会明显增加,当面对压力时往往烦躁、焦虑不安以及易怒,这是受到肾上腺激素刺激引起的。所以A型血人需注意减压练习,不妨练习深呼吸、瑜伽或打太极拳。

3、AB型血

大脑和心血管系统有共同点,经过研究表明,AB型血的人比其他血型的人更易出现记忆上的障碍,同时也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和语言障碍,这主要受到凝血蛋白影响。凝血蛋白易出现血液凝块,从而引起其他静脉堵塞或心脏病,流向大脑的血液数量有所减少。

4、心脏病

AB血型患上心脏病的几率明显高于O型血和A型血。虽然不能改变自己血型,但可以做好预防工作,改变不良的饮食,维持正常体重,降低患上心脏病风险。

温馨提示

血型可决定一个人的抗病能力和营养需求,这并不是说血型是某种疾病的风险血型,就一定患上此类疾病,只是患上此类疾病的风险比较大,所以需提前做好预防。就拿AB型血的人来说,不妨多吃能保护心脏食物,如燕麦、蔬菜、水果和巧克力,尽可能的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型与疾病的关系 疾病 血型

血型决定命运?揭秘血型对人的全方面影响

美国科学家皮特·达达莫博士认为,人类的血型是由进化决定的。人类的4种血型——O型、A型、B型和AB型——并不是在所有的人身上同时出现,……详细>>

血型决定消化能力 A型适合吃素O型擅长吃肉

饮食模式与血型类别存在关联吗?美国《医药日报》9月11日载文,《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了美国科学家完成的最新研究。结果发现,饮食类型……详细>>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男人出轨的原因千奇百怪,大家一半都会将其归结为后天的因素,其实不然,血型也是影响男人对爱情忠诚度的重要因素。不过不必担心,有人已经专门……详细>>

血型不同寿命长短也不同 这种血型的人最长寿

生活中我们常见的血型有A、B、O、AB型,我们最常知道的就是万能的O型血,但是血型跟血型之间又有什么差别呢?那个血型才是“血中之王”。今……详细>>

血型决定寿命长短 O型血的人最容易长寿

时至今日都还没有证据表明,美国是否在征兵时也运用了有关血型心理学的知识,来选拔适合于充当领导的人。据说日本早就推行了这种方法。无论如何……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