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养生要学会饮食?健康饮食的5个小技巧,让你越来越健康!

2020-05-13 09:22:13      

养生并不只是一个口号,它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必须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是应该注意,病从口入,如果吃的不正确,很容易让人生病失去健康。那在饮食上应该如何做好养生呢?

在饮食上应该如何做好养生呢?

1、不要暴饮暴食

现如今可口的食物实在太多了,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也给人们在美食的选择上提供更大的范围,很多人在面对自己喜欢的食物的时候,就会控制不了自己,吃得特别多。长期这样暴饮暴食,不仅会让肠胃受到伤害,还会影响大脑,让人在工作中和学习中无法集中注意力。所以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秉承少食多餐的原则也是很好的。

2、吃饭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

想要养生,一定不要一边吃饭一边做其他的事,不管是看手机也好,还是看电视也好,都会影响到进食。如果一边吃饭一边做其他的事,很容易让人感觉不到饱的信号,就会无意识的吃下过多的食物,影响健康。

3、采用低糖饮食

低糖饮食,也就是说尽量吃一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这并不是只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坚持的饮食原则,平常人也要坚持。低糖饮食不仅能够维持人的血糖,还会让人外表更显年轻,不会出现特别多的肌肤问题。有些人就是因为吃糖吃多了,导致痘痘横生,非常苦恼。

4、别忘了吃早餐

很多人早上起不来,如果没有工作就会睡到中午,这样就会把早餐给省略了。而有一些人早上的时间过于紧,没有时间吃早餐。这种不吃早餐的习惯是不好的,早餐一定要吃,早上起床是大脑最缺乏能量的时候,如果早餐吃不上就会影响一上午的精神,会影响工作效率。另外,早上吃早餐也可以开启新陈代谢开关,让人享“瘦”一天,减肥的人更不能忽略这一餐。

5、晚餐要吃的早一些

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这是符合养生原则的饮食习惯。晚餐要吃少不意味着让人节食,晚上吃七分饱就可以了,而且晚上这一餐不能吃得过晚,过晚不仅会影响睡眠,还会影响肠胃健康。另外,吃完晚餐不久就躺在床上睡觉,很容易堆积脂肪,造成肥胖。

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饮食习惯不好就会带来很多方面的健康隐患,对于养生是不利的,也不符合养生原则。以上便是在饮食中需要注意的几点,希望大家都能越吃越健康,越吃越美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养生的技巧 饮食 养生

这5个饮食养生小技巧 快快收藏起来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了,不管老少都开始注重养生。其实养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要想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首先就要从饮食入手。详细>>

春季饮食养生的4个小技巧 快快学起来

随着冬天的过去,春天的到来,整个世界都开始悄然发生着变化,而我们的饮食方式也需要做一些改变。那么,你知道什么样才是春季健康的饮食方式吗?……详细>>

精神养生的4个小技巧,让你越来越年轻!

在古时,养生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生活习惯,但古人的养生并不仅仅是在身体上,更多的会表现在精神方面。精神方面的养生也就……详细>>

要想饮食养生效果好 你应掌握6个饮食小技巧

饮食对于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可以使自己更健康,而如果在饮食上采用不健康的方式,可能会导致肥胖……详细>>

要想身体健康,学会这5个养生小技巧很管用!

现代人都比较忙碌,很多人往往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其实人的身体健康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身体好身体差都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要想体质强健,建议……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