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人很瘦却大腹便便?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20-03-18 06:51:19      

大多数人都知道当身体肥胖时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所以很多人会控制自己的体重,害怕体重超标。而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体型比较瘦但却大腹便便的人,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特别是男性,认为这是中年发福,却不知当人很瘦却大腹便便的时候要注意可能是出现这几种疾病。

人很瘦却大腹便便是哪些疾病导致?

一、肝腹水

如果身体比较瘦弱,而肚子却比较肥胖要注意可能是肝脏疾病出现,尤其是出现肝硬化,肝硬化出现后会随着肝脏功能的不断受损导致一系列症状发生,而且在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会出现肝腹水,这个时候腹腔中会有大量的液体堆积,会出现四肢消瘦腹部肥胖的现象。

二、身体湿气过重

身体湿气过重的时候也会导致四肢纤细肚子肥胖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身体湿气过重会让水湿运化受到阻碍,让身体有脾胃虚弱的表现,也让身体的一些垃圾毒素没办法及时排泄出来,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腹部肥胖的现象。

三、癌症

由于腹部底下存在很多器官,如肝脏、胃、胆囊,而这些器官都会导致癌变,诱发肿瘤出现,一旦出现肿瘤,在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会让腹部肿胀,也就会让腹部看起来比较肥胖,所以要注意在按压腹部的时候如果发现腹部比较硬就要格外警惕。

四、内脏脂肪过多

内脏脂肪过多也是导致大腹便便的原因之一,有一些人在平时经常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让内脏器官压力逐渐下降,也让腹部内脏的器官堆满脂肪而出现肥胖,要警惕的是当内症脂肪过多时,及时采取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内脏脂肪过多容易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大腹便便该怎么办?

一、查明原因

由于引起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在发现异常时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才能判断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并且采取措施。

二、进行运动

如果只是单纯的内脏脂肪比较多,可以采取运动的方式,多做一些腹部运动,来帮助减掉内脏脂肪。

总的来讲,如果发现自己的四肢偏瘦而腹部脂肪在不断增加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以为这是一种富贵现象就置之不理,有时候因为忽略而导致疾病不断发展,最后带来伤害,要重视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参考资料:

《明明很瘦,却“大腹便便”?原因可能是这3个,不得轻视》今日头条 2020.1.12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肥胖的原因 腹部胖 消瘦

为什么人不胖却肚子很大?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部分人明明很瘦,体重也在正常范围之内,但肚子却异常突出。不管通过节食还是运动的方式,仍然不能减掉小肚子,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告别大腹便便 男人减去肚腩该用什么方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论是男女老少都想要自己是最完美的,外表的美丽和内在的修养都是非常重要的!男性的形体美都是通过健身锻炼才能达到效果的……详细>>

为什么中年人容易肥胖?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不难发现,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进入了中年之后就会开始发胖,这种发胖与平时的饮食也没有太大关系,即使仍然如以前一样生活,也会有发胖的趋势,……详细>>

为什么别人都很瘦就自己胖?快针对这5种原因,对症减肥!

夏天到了,又到了穿着清凉的季节,身材比较胖的人就不得不展露出自己超重的身材。而且比较胖的人过夏天也不太舒服,更容易出汗,更容易犯困,也更……详细>>

3大原因导致男人大腹便便 如何有效减肥?

人到中年,大腹便便,这让男人的形象大打折扣,也让男性的健康遭遇了极大的威胁。我们都知道腰围越粗寿命越短,腰围会影响大我们的健康。那么是哪……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