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注意起床后坚持做这几件事,能养生长寿!

2020-03-04 06:19:58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醒来后的生活方式决定人们健康。尤其是做以下事情能让人们一整天精神振奋,同时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起床后做哪些事情好?

1、搓搓脸

早晨醒来后不能立马起身,可以在床上活动一下头部和四肢,把双手搓热后再搓搓脸,能加快脸部血液循环,让精神振奋。

2、排便

所吃的食物残渣主要通过肠道排出体外。若肠道堵塞的话,会让大便长时间停留,导致毒素再次被肠道所吸收,影响身体健康。养成每天固定拉大便的好习惯,尽量安排在起床或饭后。固定的时间蹲在马桶上,这样能形成条件反射。

3、喝杯水

早晨空腹喝杯水能及时补充水分,稀释粘稠血液,帮助调节胃肠道功能,让大脑更加清醒,需小口小口的喝。早晨喝新鲜白开水能迅速稀释血液,加快血液循环。喝蜂蜜水能预防骨质疏松,对抗疲劳感。便秘的话可以喝淡盐水。

4、吃营养丰富的早餐

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保证早餐营养丰富。早餐需包括谷类、肉类和蛋类以及奶类、蔬菜水果类,这样能保证营养均衡。不能一边走路一边吃饭,不能购买路边摊,以免引起营养不良。

5、听几分钟的音乐

做饭期间可以听听音乐或看一下当天的新闻,能获取最新消息,让自己获得好心情。若需长时间坐地铁的话也可以带一份当天报纸。

6、穿衣镜前摆出自信姿势

出门前有20分钟时间来打扮自己,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然后把自信姿势来迎接美好的一天。经过研究发现照镜子能让人们充满自信心,拥有好心情。站在镜子前对自己微笑,能看到积极乐观的形象,然后再做深呼吸,能肯定自己的能力和决心。

7、上班路上多欣赏花草

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低头赶路的话会错过美好的风景。在上班路上可以多观察路边的一草一木,让大自然给自己带来好心情。

温馨提示

早晨醒来后做以上事情能维持身体健康,即使在周末和节假日也不能赖床,按时起床。早起能让人们的精神状态更好,能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让注意力更加集中,同时也能提升免疫力。醒来后也可以让手掌快速对搓300下,能调和阴阳之气,辅助治疗眼睛疲劳和肩膀疼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养生长寿的方法 早晨养生方法 养生

早晨起床后坚持做这3件事 能让你健康每一天

早晨对于身体的调节具有很大的作用,早晨起来的一些小行为、小动作可能会促进我们的身体。使我们达到养生的效果,甚至让我们能够长寿。那么早晨我……详细>>

早晨起床后做哪些事可养生?要坚持做好这件事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是养生的黄金期。很多人早晨醒来后的第1件事是喝杯温开水或上厕所排大小便,其实人们都做错了,可以来看一看早上起床……详细>>

早晨是养生的黄金时间 晨起后记得坚持做好这5件事!

养生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只是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事,都可以归结为养生这一范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起床以后这段时间是养生……详细>>

早晨是养生的黄金时间,晨起后做这7件事,健康长寿不成问题!

养生这件事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也没有想什么想象中的那么系统。想要养生就要注意生活的细节,要知道怎么做才是健康的,怎么做对健康有害……详细>>

早晨起来做好这4件事 能养生防病

睡觉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清晨醒来最能够开启一天的健康开关,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晨,晨间养生做好了,整个一天便会更加顺利。早上醒来有哪些好习惯……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