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怀孕最快几天有感觉?什么时候可以测是不是怀孕?

2019-12-30 10:29:23      

对于大多数想要怀孕的女性来讲,在同房后是否受孕是她们比较关注的,有很多女性在同房后会因为过于紧张而让自己有一系列害喜症状,就认为自己怀孕,其实在同房后如果成功怀孕需要达到一定的天数,才会让身体有感觉的。

怀孕最快几天有感觉?

一般女性在同房后如果成功受孕,最快也需要在怀孕后11天左右才会有所感觉,在受孕后的第11天左右会有植入性出血症状,这种出血主要是因为受精卵在植入子宫内膜时所发生的,不过由于每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所以只有一些女性会有这种症状。

而大部分女性都是在怀孕后6周左右才会有明显的感觉,在怀孕后6周,些女性会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嗜睡等早孕反应,甚至有些乳房会有刺痛以及瘙痒感。

什么时候可以测是不是怀孕?

女性在同房后的十天左右一般可以通过血清检查来检查自己是否怀孕,这个时候通过血清检查能知道血液中的激素来判断是否怀孕。

在同房后受精卵着床需要六到八天的时间,而在受精卵着床后才会让身体有妊娠反应,在这个时候进行早孕检测就能知道是否怀孕。

怀孕后身体有哪些不适?

一、有反胃的感觉

一般在怀孕早期,有些女性会在早上起床后有恶心干呕的症状,这种情况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感觉自己的嗅觉比较灵敏时。

二、乳房胀痛

在受精卵成功着床后,女性的乳房会变得逐渐柔软,并且因为激素分泌而有胀痛的现象,如果发现自己不在月经期或者不在排卵期而有乳房柔软胀痛的现象时要注意,这有可能是怀孕的先兆。

三、经常感觉疲劳

如果发现自己在一段时间内总是容易疲劳,特别是在休息后还存在这种感觉时要警惕,有可能是怀孕,怀孕后会因为身体的黄体素大量分泌,让身体容易疲劳。

温馨提示,在同房后精子和卵子如果成功结合形成受精卵也需要在成功着床后才会让身体有感觉,因此不要让自己过于焦虑,特别是一些想要孩子的女性,要让自己淡定并且冷静,在同房后的10天或者是月经没有准时来临的时候就可以观察自己的身体是否有出现相关症状,并且进行检查,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怀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