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晚上睡觉的最佳时间是几点?

2019-09-21 00:11:58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前提条件。从这句话可以看出,睡眠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因为熬夜,而使自己的身体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在工作上也会表现不好。都说早睡早起,那么晚上睡觉的最佳时间是几点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晚上睡觉最佳时间是几点呢?

1、大众睡觉黄金时间

进入睡眠的时间,其实是有一个黄金时间的,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入睡,对于身体健康等各个方面都是比较好的。在晚上11点是黄金睡眠时间,这个时间段身体会分泌褪黑激素,它能够促进人的睡眠,使肌肤的修复能力也会变好,慢慢的就会解决肌肤出现的各种问题,并且分泌的褪黑激素还可以抗氧化,使人延缓衰老,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在晚上11点入睡还不够,还应该一直处于一种黑暗的状态,不能让手机等电子产品发出声光的刺激,否则就让大脑变得更加的活跃,褪黑激素的分泌也会受到影响。

2、不同要求的不同的黄金睡眠时间

小孩子的要求就是生长发育,睡眠一定要充足,因此睡眠质量要保证,睡眠时间也一定要睡够。小孩最好能够在8:30之前入睡,这是小孩子的黄金睡眠时间。

对一些想要美容的人来说,美容觉的一个起始的时间是凌晨11点,最晚不过凌晨2点,因为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的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段皮肤完成不了新陈代谢,那样毒素就不会排除体外,就容易产生痘痘、暗沉等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对于一些需要进行智力活动的人来说,像是学生或者需要进行职称考试、职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晚睡会对记忆力和专注力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晚上10点左右睡觉,既能够满足身体健康的需要,还不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效率。

老年人的睡眠时间相对于年轻人来说要少得多,不过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没必要刻意的去长时间睡觉,不然反而会让身体不舒服。老年人虽然睡眠的时间少,但是还是应该要早睡的,早睡早起是必须养成的生物钟规律,老人要想达到好的养生效果,最好能够在9:00~10:00这个时间段入睡。

熬夜对于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熬夜熬的不是时间,而是透支了一个人的身体,所以一定要早睡,不过早睡也是有黄金睡眠时间的,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的睡眠时间,不过还是以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主要的前提条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的最好时间点 睡觉的最佳时间 睡觉

人体最佳洗澡、睡觉、锻炼时间来了!

不管什么事都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养生保健也是如此。在恰当的时间,做恰当的事,能让其效果达到事半功倍。无论是洗澡、睡觉,还是锻炼都有最佳时间……详细>>

婴儿洗澡的最佳时间是几点

很多大人习惯在晚上睡觉前洗澡,认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心,能帮助睡眠。可是,睡眠质量与体温有关,体温高则不利于快速入睡。如果晚上太晚……详细>>

晚上泡脚的最佳时间段

在晚上九点的时候,人体的肾经在此时气血是衰弱的,所以在此时进行泡脚,帮助增加身体的热量,血管扩张,可帮助活血,促进循环,滋养肝肾的同时有……详细>>

晚上泡脚的最佳时间段

我们通常将脚部当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正所谓“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在中医上认为人的脚上分布着很多经络穴位,有60多个穴位是和人体……详细>>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11大养生时间别错过

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