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子采用拉肚子方法减肥? 哪些才是正确的减肥方法

2019-09-20 07:27:24      

近期有则新闻报道有位女子为了减肥吃了许多促使拉肚子的食物,以达到利用拉肚子减肥的效果,结果半夜还因为身体脱水被送进了医院,那么拉肚子真的有减肥的效果吗?如何减肥才是有效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拉肚子能够促使减肥吗?

经常拉肚子能减肥是片面的,经常拉肚子体重是减轻了,但这多是因为生理性水分流失,过后体重还是会慢慢恢复。所以拉肚子对于减肥是没有多大好处的。减肥一定要健康减肥,少吃多餐,可以多吃一些粗纤维的东西,让肚子有饱感。还可以多做一些有有养运动,如果室内可以做做瑜伽,做做运动器械。室外快走或慢跑等等。

如何正确进行减肥?

1、步行减肥

减肥界公认的六个减肥方法里面,最快速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步行减肥,每天步行6000—10000万步,能加快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变快速,脂肪燃烧的速度也在加速,快速瘦身不反弹,而且还能全方面瘦。

2、合理运动

为什么你一直在运动,但是一直没有瘦下来,那是因为你运动错了,想要快速瘦身,那么你得合理运动,例如周一跑步45分钟,周二游泳30分钟,周三爬山,周四跑步,周五跳舞,不要重复单一选择一项运动,多种不同的运动减肥,更有利瘦身,运动量不能过大,每天控制好运动的时间,以免导致肌肉的劳损拉伤。

3、早睡早起

减肥界最简单同样也是最难坚持的减肥方法,就是早睡早起,晚上是新陈代谢最快速的时候,如果你迟迟不睡觉,那么新陈代谢就会变得缓慢,体内的脂肪毒素无法排出,就会容易导致水肿和肥胖,所以想要减肥你必须要戒掉熬夜,坚持早睡早起,必须要坚持才会效果,不然就算瘦下来,也会出现反弹哦。

4、每天吃水果和蔬菜

要想减掉腹部多余的脂肪肯定是离不开全身减肥,因此控制总热量摄入是很有必要的,建议大家每天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高热量的食物,蔬菜水果吃完后会让大家产生饱腹感,就不太想吃其他的食物了。另外还可以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缓解便秘,而便秘就是导致腹部堆积脂肪的一个重要因素。

5、多喝水,少喝碳酸饮料

大家每天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白开水、淡蜂蜜水,这样是能够促进肠蠕动的,将身体内的代谢垃圾排出身体外,这样肚子上就不会堆积脂肪了。正常情况下每天喝的水量要达到2000毫升以上,不过这么多的水不是让大家一次性喝完,而是分布在一天当中,另外一定要少喝碳酸饮料和含糖量高的饮料。

6、远离酒类

无论是什么酒喝多了都会导致腹部堆积很多的脂肪,虽然因为酒里面的卡路里是非常高的,一杯200ml的酒精饮料,所含的热量克达到100千卡。此外,酒会提高身体的皮质醇水平,而皮质醇这种荷尔蒙会使腹部存储更多的脂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运动 减肥方法

冬季正确的减肥方法

“早餐一定要吃得丰富、吃得均衡,不但主食不可少,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副食也不可少。”专家指出,不少人认为冬天容易长肉,少吃点就少长点,其实……详细>>

武汉一女子喝减肥茶被送医 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怎么做

时常看到电视会有减肥茶的广告,武汉的陈女士因为吃了过多减肥茶而导致上吐下泻,面色饥黄,虽然看起来是瘦了,但最终只能去医院洗胃,由此可见减……详细>>

减肥需讲究方法 教你健康正确的减肥方法

健康减肥是一种健康、安全的减肥方法,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行,减肥不能盲目跟风。健康减肥是每个减肥者都希望做到的,获得苗条体形要取之有道……详细>>

减肥爱好者因减肥被送院 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很重要

近日有位减肥爱好者因为乱吃东西而导致减肥失败,更是因为减肥肠胃受伤被送进了医院,真是减肥需谨慎啊,女子减肥不成反而生病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没……详细>>

正确健康的减肥方法 教你维C怎么吃减肥

维生素C可以改善脂肪和类脂的代谢,血液中的VC浓度越高,体内脂肪通常就越低。补充VC可以助于脂肪燃烧。研究发现维生素C摄入充足的人,运动……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