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机体平衡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武汉一女子喝减肥茶被送医 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怎么做

2019-09-18 09:38:36      

时常看到电视会有减肥茶的广告,武汉的陈女士因为吃了过多减肥茶而导致上吐下泻,面色饥黄,虽然看起来是瘦了,但最终只能去医院洗胃,由此可见减肥茶不可轻易尝试,那么减肥茶的副作用有哪些呢?正确的减肥方法又是什么?

减肥茶的副作用有哪些?

1、导致体内水分流失严重

有些减肥茶是通过促进体内排尿而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的,所有这种减肥茶含有一定量的利尿剂在里面,但是这种减肥茶对长期减肥的意义不是很好,因此体内排尿过量,那么就会造成身体内部的水分流失严重,从而身体就会出现电解质代谢紊乱跟低血压脱水的现象。

2、造成体内碳水化合物不足

减肥茶还可以减少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防止你体内过量的碳水化合物被转化成脂肪,但是这样做,短时间内,可能对身体没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长期,那么就会导致体内的碳水化合物不足,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呢。

3、抑制食欲营养不良

有些抑制食欲类的减肥茶在你喝了之后是不是觉得腹部有一定的饱腹感,感觉整个人都没有什么食欲呢?其实这就是减肥茶的副作用,有些减肥茶就是通过抑制食欲来帮助你减肥,但是效果非常不稳定,因人而异,而且只要你想减肥,那么就需要长时间的服用,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我们又该如何正确减肥?

1、每餐饮食八分饱

夏季减肥最佳的方法,在饮食上建议最好吃饭只吃八分饱,为什么呢?因为根据研究专家表示,一个人吃八分饱身体中的能量已经足够可以满足机体上的运作的了,如果一旦超过这个标准,那么过量的食物就会自动的在你体内转化为脂肪,然后堆积在身体中,所以保持每餐适可而止的八分饱是最佳的减肥饮食习惯。

2、适当健身运动

做好上面几点关于饮食跟日常生活的好习惯之外,那么就要搭配适当的健身运动一起来,为什么都说夏季是属于减肥的好时节呢?其实这是因为人体在夏季进行一定的有氧运动,那么体内所瓦解的卡路里是非常高的,只要卡路里消耗大,那么体内的新陈代谢就能畅通无阻,减肥效果自然就会事半功倍。

3、补充充足的睡眠

夏季虽然天气闷热,但是想要减肥的,一定要注意合理的作息时间,保持每天早睡早起,有着充足的睡眠质量,这样身体内的内分泌也会处于正常的状态,那么体内的代谢自然的就会得到一定的释放,这样减肥出来的效果,对身体的健康也有明显的作用。

4、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减肥的时候热量的摄取量是要适当的减少,那么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吃一些饱腹感较强的食物,比如,蛋白质,因为蛋白质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提供人体持久的饱腹感,让你不会那么容易就感觉到饥饿的感觉,另外,蛋白质还能在一定的程度上对体内的脂肪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有效减少身上赘肉的生成,所以在夏季减肥的时候可以多补充蛋白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 运动 减肥方法

女子采用拉肚子方法减肥? 哪些才是正确的减肥方法

近期有则新闻报道有位女子为了减肥吃了许多促使拉肚子的食物,以达到利用拉肚子减肥的效果,结果半夜还因为身体脱水被送进了医院,那么拉肚子真的……详细>>

冬季正确的减肥方法

“早餐一定要吃得丰富、吃得均衡,不但主食不可少,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副食也不可少。”专家指出,不少人认为冬天容易长肉,少吃点就少长点,其实……详细>>

正确健康的减肥方法 教你维C怎么吃减肥

维生素C可以改善脂肪和类脂的代谢,血液中的VC浓度越高,体内脂肪通常就越低。补充VC可以助于脂肪燃烧。研究发现维生素C摄入充足的人,运动……详细>>

减肥爱好者因减肥被送院 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很重要

近日有位减肥爱好者因为乱吃东西而导致减肥失败,更是因为减肥肠胃受伤被送进了医院,真是减肥需谨慎啊,女子减肥不成反而生病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没……详细>>

减肥需讲究方法 教你健康正确的减肥方法

健康减肥是一种健康、安全的减肥方法,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行,减肥不能盲目跟风。健康减肥是每个减肥者都希望做到的,获得苗条体形要取之有道……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