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用枸杞加大枣泡水喝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9-09-03 10:43:10      

枸杞和大枣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药食同源食材,他们都具有极大的营养价值,在日常中经常有人会将这两种食材一起泡水饮用,有很多人认为枸杞和大枣就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只要将这两者放在一起泡水对身体就有好处。但他们并不知具体有哪些好处?其实用枸杞加大枣泡水饮用能够给身体带来这些好处。

用枸杞加大枣泡水喝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一、帮助提高气血

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枸杞能够滋补肝肾,养气血,而大枣能够帮助提高气血,对于一些贫血的人来讲用枸杞加大枣泡水饮用能够改善贫血。

二、延缓衰老

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讲,多喝枸杞加大枣泡水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枸杞中有丰富的枸杞多糖以及各种矿物质,而这些物质都能够帮助消除身体的自由基,而大枣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也比较高,能够氧化衰老,所以将这两种泡在一起饮用能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三、清肝明目

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对于肝脏有保护作用,它能够降低血清中的转氨酶,从而促进肝细胞修复,有研究表明,一些肝细胞受损的人群经常吃枸杞能让细胞得到恢复,也能够防止肝病的出现。

四、抵抗辐射

枸杞中含有抗辐射保护身体的作用,而大枣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这两种药材加在一起泡水饮用能够防止一些辐射对身体的伤害,特别是肿瘤患者经常喝,能够减轻化疗的毒副作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五、调节内分泌

由于枸杞能够帮助滋阴补肾,而大枣能够帮助调节气血,改善身体的激素,调节内分泌,所以用枸杞和大枣来泡水饮用能够让女性的内分泌处于正常的状态。

不过虽说枸杞和大枣泡水效果好,但要注意枸杞是属于性温的药材,它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服用的,一些身体中存在炎症病或者是存在感冒发烧的人群就不能够服用,孕妇也要注意,不能经常服用,容易导致上火。

总而言之,枸杞和大枣都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滋补药品,所以在平时可以将两者一起泡水饮用对身体有好处,只是要知道它在服用的时候有一些禁忌事项,在服用之前要让自己了解,这样才能避免让自己触犯,防止带来副作用,给身体引来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气血的功效很好,大枣也可以用来泡水喝,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枣泡水喝的七大功效。详细>>

大枣泡水喝的禁忌

大枣具有很好的进补效果,但是如果是过量的服用不仅不能够补益身体,反而对身体有害。如果是新鲜的大枣服用过量,那么身体中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详细>>

大枣枸杞泡水

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大枣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大枣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较长,也是最好的补血的食品。而枸杞呢?枸杞有什么功效呢?枸杞:补肾……详细>>

大枣泡水注意一个细节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详细>>

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滋补肝肾美白养颜

枸杞是比较常见的滋补食品,营养价值极高,食用方便,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用枸杞泡水喝,究竟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枸杞果实中富含枸杞蛋白多……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