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几月生孩子最佳?该怎么准备?

2019-08-25 00:15:07      

对于很多想要怀孕生子的夫妻来讲,他们都希望能够在正确的月份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因此有人提出在一年12个月之中,其中有几个月是最适合生孩子,所以对于想要怀孕生子的女性来讲,可以选择在这些月份生孩子。

几月生孩子最佳?

一般来说,在农历的四月到六月之间生孩子是最好的,因为在这个阶段气温属于比较舒适的状态,产妇在产后坐月子会比较轻松,不会因为过冷或过热而让身体不适,而且在这个时间段气温比较,宝宝在出生后不用担心气温过低而让孩子着凉生病。

或者孕妇可以选择在农历10月生宝宝,在农历10月生宝宝天气也比较暖和,气温比较舒适,也不用担心气温过高或者过低给孕妇和新生宝宝带来影响。

在怀孕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一、自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由于怀孕甚至是一件人生大事,所以夫妻在决定要孩子的时候要让自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这样才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孩子的到来。

二、讲究营养

在备孕期间,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需要让身体摄取足够的营养,要做到营养均衡,特别是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叶酸,这样能够提高受孕的几率,而且还能够提高彼此的精子和卵子,让后期受精卵的质量也跟着提高。

三、要戒烟戒酒

有一些男性或者女性在平时有吸烟喝酒的习惯,但要知道如果自己想要怀孕,或者男性想要让女性受孕,就要让身体戒烟戒酒,避免烟酒中的有毒物质残留在身体内,影响男性的精子和女性的卵子,这样还容易让受精卵发生问题。

除此之外,男性和女性在备孕期间要警惕,不要随意进食一些食补膏方。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医疗门诊部中医妇科副主任医师杨承祥曾接受采访表示,有很多男女在备孕期间会选择一些膏方进补,但从原则上来讲,这一些膏方是没有通过辨证论治的,而男女的体质不同,所使用的膏方也有所不同,所以不能随意,听信他人让自己随意进补,这样反而会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男性和女性都要知道,想要备孕就要让自己在备孕期间做好一切,就是这样才能够提高受孕几率,也能够让受精卵在后期不会出现问题,从而能够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另外在进入备孕的时候要对身体做一个详细检查,这样才能知道身体是否存在其他疾病,在发现疾病的时候也能够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几月生孩子最佳?应该怎么准备?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怀孕并没有讲究细节等,会自然怀孕并且自然生育。但也有一些人比较疑惑,一年有12个月,到底在哪个月生孩子是最佳时间?而在想……详细>>

几月生孩子最佳?备孕期该怎么准备?

每个家庭都希望能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备孕,能在胎儿赢在起跑线上。其实不管在哪个月份出生,只要孩子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详细>>

白天生孩子和晚上生孩子,哪个时间更好?

生孩子是一件让人特别高兴的事情,而生活中有一些家庭为了生孩子而发生矛盾,特别是跟家里的大人,因为在老一辈的传统观念上,他们认为男孩在白天……详细>>

白天生孩子和晚上生孩子 哪个时间更好?

快要临近预产期时,准妈妈内心是非常紧张和害怕的,因为马上就要和宝宝见面了,但是又担心自己的生产时期。对于顺产的女性来说生产时间是不固定的……详细>>

女人什么时候生孩子好?24到29岁生育最佳

女人一生当中能够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实在太重要了。家庭当中,女性的付出的确是最高的,生育子女是一个伟大的工程,这直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