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几月生孩子最佳?应该怎么准备?

2019-12-27 09:54:59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怀孕并没有讲究细节等,会自然怀孕并且自然生育。但也有一些人比较疑惑,一年有12个月,到底在哪个月生孩子是最佳时间?而在想要孩子的时候需要做哪些准备?其实想要知道哪个月份生孩子最佳,需要综合几点条件因素才能判断。

想要知道几月份生孩子最佳需要综合哪几点条件因素?

一、坐月子的温度

一般在中国生完孩子后是需要坐月子的,月子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产妇的身体健康,因此要生孩子之前需要考虑到这一点。

二、食物的种类

在生完孩子后,由于孕产妇需要做月子,就需要有足够的饮食,这个时候就要季节食物比较丰富的月份坐月子能让产妇摄取足够的营养,也能提供孩子足够的母乳和营养。

三、孩子上学的年龄

在生孩子的时候要考虑孩子以后上学的年龄,大多数孩子在9月份就需要直接上学,如果是在九月份后生孩子就需要让孩子推迟一年上学,因此要考虑孩子上学的年龄。

四、气温

如果天气过热或者过冷,在孩子出生后都是不容易照顾的,因此在考虑生孩子的月份时,要尽量选择不容易生病的季节。由此可见,生孩子大约是在秋季,也就是8~9月份是最好的,这个时候的天气比较适宜,而且成熟的果实也比较多,不仅能让产妇和胎儿摄取足够的营养,也能避免难照顾,让宝宝发生疾病。所以想要在这个月份生孩子的男女,可以在12月份就开始进行备孕,而在备孕阶段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

男女在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补充足够的叶酸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备孕前以及备孕期间要让自己补充足够的叶酸,叶酸能提高男女的精子和卵子质量,特别是能让受精卵发生畸形的几率降低。

二、放松心情

有一些男女在备孕期间会让自己过于焦虑,总是担心怀不上却不知情,情绪越紧张就更容易让备孕的时间延长,所以要放松自己,毕竟孩子这种事情是随缘的。

三、进行运动锻炼

在目前大多数男性和女性都没有经常运动,却不知经常运动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能帮助排除一些毒素,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同时还能让女性的卵子以及受孕能力增加,也能让男性的精子质量提高而变得更加容易受孕。

总而言之,备孕期间的男女是要注意好一些事项,如果想要让自己在最佳的月份生育,就要让自己综合一些因素,并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生育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的准备 生孩子最佳的月份 生孩子

几月生孩子最佳?该怎么准备?

对于很多想要怀孕生子的夫妻来讲,他们都希望能够在正确的月份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因此有人提出在一年12个月之中,其中有几个月是最适合生……详细>>

几月生孩子最佳?备孕期该怎么准备?

每个家庭都希望能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备孕,能在胎儿赢在起跑线上。其实不管在哪个月份出生,只要孩子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详细>>

白天生孩子和晚上生孩子,哪个时间更好?

生孩子是一件让人特别高兴的事情,而生活中有一些家庭为了生孩子而发生矛盾,特别是跟家里的大人,因为在老一辈的传统观念上,他们认为男孩在白天……详细>>

白天生孩子和晚上生孩子 哪个时间更好?

快要临近预产期时,准妈妈内心是非常紧张和害怕的,因为马上就要和宝宝见面了,但是又担心自己的生产时期。对于顺产的女性来说生产时间是不固定的……详细>>

女人什么时候生孩子好?24到29岁生育最佳

女人一生当中能够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实在太重要了。家庭当中,女性的付出的确是最高的,生育子女是一个伟大的工程,这直接……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