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肝不好的人,手上会出现哪些信号?

2019-08-26 09:22:24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在人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它也比较沉默,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般不会在身体上有过多的表现,所以一旦发现肝脏出现问题都是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知晓肝脏出现问题身上发出的信号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肝不好的人手上会出现哪些信号。

肝不好的人手上会出现哪些信号呢?

1、手上出现蜘蛛痣

蜘蛛痣指的是蜘蛛状毛细血管扩张症,一般肝不好的人会在手、颈、面部出现蜘蛛痣的情况,蜘蛛痣指的是在痣的周围有蜘蛛腿状的毛细血管扩张,这种情况是典型的肝不好的人会手上出现的信号。因为它也足够有特点,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它的特征。

2、出现小的褐色的痣

肝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有时候手上会出现一种褐色的小小的痣,小的像针头一样,中心会稍稍隆起,摸起来会很硬。这是因为肝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雌激素的在体内大量的堆积,这种雌激素的堆积会造成体内小动脉的扩张,就会容易在手部形成这种小小的褐色的痣。这种痣虽然很小,特征也不够明显,但是也要引起人的注意。

3、指甲苍白

有一些肝病患者手指甲会出现苍白的情况,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体内营养不足。肝功能出现了问题,很多人在营养的摄入方面也会产生问题,从而造成人迅速的消瘦,营养也会产生不良的情况,所以人的指甲盖会很是苍白。

4、指甲出现褐色条

肝脏出现问题的人,指甲也容易出现褐色的纹路。这种出现褐色纹路的原因要从中医方面解释,肝脏藏血,肝失疏泄,气滞血瘀,血就不能养爪,所以指甲盖变得不饱满光滑,丧失血色或者出现褐色的条纹。

5、肝掌

肝掌也是肝病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手部的信号。它是指在患者的大拇指和小拇指根部,大小鱼际处出现了片状的充血或者是点状的充血,一般长红斑状,按下去会变成苍白色,这是一种典型的肝病患者的症状。所以如果出现了肝掌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以上5个便是肝不好人的手上发出的信号,希望大家都能够详细的了解,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能够马上接收,有很快的反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信号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肝不好的人上厕所会有哪些表现?

肝脏是最为沉默的器官,出现问题总是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它也是最容易被人伤害的器官,越来越多的人肝脏健康不再。想要做好肝病的预防和保健,每……详细>>

肝不好的人早上起床有哪些表现?

肝是重要的解毒器官,是生命大循环中重要的一环。因为肝脏是沉默的器官,所以肝部疾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没有明显的症状的。所以我们一定知道肝脏……详细>>

肝不好在手掌会有哪些信号?

身体的各个部位其实都是相连的,身体内部器官出现的问题也会反应到身体外部。详细>>

肝不好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身体的4大变化要注意

肝脏在身体中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身体的一切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而有一些人在平时因为经常摄取一些对肝脏不利的食物,导致肝脏负担加重而……详细>>

肝不好身体会发出4个信号 春季养肝谨防两误区

肝疏泄一身之气,肝的疏泄能力是保持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重要条件。若是肝胆有疾病,就会气机不畅,不舒畅的肝气就会侵犯脾胃,由此出现消化系统方……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