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如何解决鸡皮肤问题 这几招帮你有效消除鸡皮肤

2019-08-20 09:22:28      

鸡皮肤是众多皮肤问题的症状之一,鸡皮肤就是皮肤表层会长一颗颗的小疙瘩,外观非常难看,而且容易引发其他皮肤问题,那么如何解决鸡皮肤问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定期去角质

由于毛囊角化是与角质有关的疾病,所以一般的治疗都是以去角质药膏为首选,比如A酸、果酸、水杨酸及尿素等。另外像尿素,具有保水的功能,对于去除角质,也有一定的功效,是在临床上常被使用的外用药。

2、盐洗澡去鸡皮肤

盐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而且有控油去角质的作用,所以,用盐洗澡可以有效去除鸡皮肤,但如果皮肤容易敏感的MM,可以使用浴盐哦!因为食盐中的钠会令皮肤变得干燥,这可会加重鸡皮肤的哦!

3、巧用醋去鸡皮肤

把醋做为主打水,然后加入甘油,比例是3:1,搅匀后喷在四肢,边抹边按摩十五到二十分钟,每天坚持你会发现原来的小颗粒变小,颜色也变淡了很多。

4、涂水杨酸

去角质与涂身体乳液只是鸡皮肤的日常保养工作,而更进一步的话,鸡皮肤可使用水杨酸治疗,水杨酸带有脂溶性,可以沿着毛囊开口处进入到角化部位,从里面溶解角质,达到改善鸡皮肤的效果。

5、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C食物

鱼肝油、鸡蛋、胡萝卜、红薯、辣椒、芒果、柿子、柠檬等等食物富含维生素A和C,对于鸡皮肤患者有很好的帮助,能够滋养肌肤,维生素C可以使皮肤减少黑色素沉着,减退鸡皮疙瘩部位色素的沉着,加快皮肤的还原变白。

6、控制水温

鸡皮肤在洗澡时,也要注意控制水温,过热的水会洗掉肌肤的油脂,蒸发肌肤水分,造成干燥,而且还会增加皮肤对衣服的静电作用,引起肌肤的不适,所以,洗澡时一定要注意控制水温。

温馨提示:

1、避免阳光直射鸡皮肤,一定要做好防晒,无论何时何地,不分季节,都要尽量避免肌肤曝晒在阳光下。

2、要养成非常好的运动习惯,运动可以促使身体新陈代谢正常且顺利的排汗,可以带走身体中过多水分和废物,汗水的排出可以主动冲开堵塞的毛孔,是改善鸡皮肤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消除鸡皮肤方法 鸡皮肤

鸡皮肤的食疗方

鸡皮肤,学名叫毛周角化症具有这种体质的人,毛囊周围的角质会增厚,导致毛囊口被过厚的角质堵塞,形成一粒粒的小凸起。鸡皮肤一直困扰着很多女性……详细>>

肚腩怎么减 这几招教你有效瘦肚子

夏天这么热,不穿短裤吊带受不了,可是有肚腩怎么办?减不下肚子上的肉就很难穿吊带露肚脐,那么怎么样才能有效瘦肚子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初秋皮肤容易过敏瘙痒 如何有效治疗皮肤瘙痒过敏问题

皮肤瘙痒过敏在初秋是很容易发生的肌肤问题,皮肤瘙痒过敏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有毁容烂脸的危险,那么究竟如何对抗皮肤过敏呢?……详细>>

毛孔粗大该如何解决 这几招教你毛孔变小

毛孔粗大该如何解决,毛孔粗大会显得皮肤特别粗糙,很多人会因为这个问题而频繁化妆,殊不知频繁化妆带来的后果就皮肤毛孔越来越粗大,那么究竟该……详细>>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去皱

产后有妊娠纹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也是很多产后妈妈的困扰,不仅难看,也会让自己变得没有自信,那么究竟如何有效消除妊娠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