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鸡皮肤能根治吗?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2018-07-04 06:40:41      

夏季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很多女性都喜欢穿裙子短裤,但是有一些女性的皮肤上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这些小红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肤,而鸡皮肤的出现让她们很是尴尬也很困扰。对于鸡皮肤,很多患者都不知道怎么怎么改善,也在关心着这种疾病能不能根治。

鸡皮肤能根治吗?

鸡皮肤在医学上被称为毛周角化病,它是一种由遗传因素引起的皮肤病变,一般此病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但是它很影响外观,会给关心身心带来很大的影响。由于这种疾病是属于基因疾病,所以是不能达到根治的效果的,它只是可以靠患者在平时的治疗,以及经常的软化角质, 严重的时候要使用药物治疗,就能达到缓解效果,但是是根治不了的。不过这种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症状就会慢慢减轻或者有缓解,这可能是很身体没激素有关系。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一、定期去角质。在平时洗澡的气候可以使用磨砂膏、丝瓜络等工具来去除身体内多余的角质,不过要注意去角质不能太过频繁,也不能用过热的水去也清洗皮肤,容易伤害角质层。

二、多补充些维生素a和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b是会加重鸡皮肤的。所以多补充些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b是可以缓解鸡皮肤症状的,这些元素可以从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摄入,必要时可以口服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b药物。

三、让皮肤处在滋润中。如果皮肤干燥就容易让毛囊角化更加严重,所以要坚持护理,经常擦润肤乳,可以保证皮肤处于滋润中,从而改善鸡皮肤。

四、避免暴晒。由于鸡皮肤在被太阳暴晒过后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会让毛囊看起来更加严重,所以要避免在太阳底下暴晒。另外在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由于鸡皮肤的人对防晒霜也是比较敏感的,所以尽量不要擦防晒霜,可以打大阳伞,穿防晒衣等。

温馨提示

患有鸡皮肤的患者只有从日常中改善症状,但是并不能做到完全根治的,因此不要相信市面上一些可以根治鸡皮肤的广告以及偏方,那些效果明显的产品多数是腐蚀性化学物质,用多了不仅会让毛囊角化更加严重,而且还会损害到皮肤。因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以及日常的皮肤养护才能够缓解鸡皮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鸡皮肤的方法 鸡皮肤根治 鸡皮肤

鸡皮肤敷黄片有用吗?这3种方法能改善鸡皮肤!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了,不久之后便在大家露胳膊露腿的时候了。但对于鸡皮肤的女性来说却并不是很开心的事。鸡皮肤其实是一种皮肤病,其形成因素与许……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鸡皮肤可以去角质? 鸡皮肤患者护理要注意什么?

鸡皮的发生给很多朋友带来了困扰,虽说鸡皮不会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但是会给患者的外观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很多患有鸡皮的朋友都想尽办法去改善……详细>>

鸡皮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教你保护脆弱的鸡皮肤!

鸡皮肤也就是皮肤表面就如同鸡皮疙瘩一般,这在医学上被称为毛周角化症,属于慢性毛囊角化性皮肤病。因为毛囊周围角质增厚,使得角质不能正常剥落……详细>>

想要光滑的皮肤不想要鸡皮肤?做好这5件事改善鸡皮肤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人士都想要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事事如意,有些人就受着鸡皮肤的困扰,皮肤很是粗糙。鸡皮肤就是毛周角化症,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