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怎么让大脑保持年轻?送你6个好方法很管用

2019-07-16 01:31:00      

我们知道大脑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大脑保持年轻有活力可让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提高效率,而且更容易取得成功。但是大脑会随着我们的年龄慢慢的变得衰老起来,要想让大脑保持年轻状态,应该重视日常的保养。

那么有哪些方法能让大脑保持年轻呢?

1、合理规划

相信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很多事情,或是学习,或是工作。但是过多的压力会给我们的大脑也带来负担,形成早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下降等疾病。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时间,规划好每天的日程,让自己的每一天变得充实而又不那么忙碌。当然,休息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我们可以挤出一点时间来散步,和朋友聊天,排空大脑的杂念。

2、培养爱好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不同的大脑区域掌握着不同的新身体活动,如果整天忙于学习或工作,会让大脑持续紧张,造成疲劳,压力,乏力。这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画画,唱歌,跳舞等。一些老年人也可以通过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防止大脑的衰老,保持大脑年轻状态。

3、倾诉交流

有一些人心里有压力,却不懂得释放,其实倾诉是一种很好的示范压力方法。交流会让大脑语言中枢兴奋,使血液循环加快,这就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在平时有一些释放不了的矛盾或者烦恼时,可以通过对亲朋好友来倾诉,释放自己的压力,也有利于使自己不必要被心理健康问题压制住。

4、坚持运动

运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大脑的方法,坚持做运动还能调节血压,塑形减肥。一些老年人可以选择饭后散步,做一些不剧烈的运动。而想要减肥的人群,也可以通过锻炼来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更开心。

5、晒晒太阳

多晒太阳其实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晒太阳有利于大脑健康,防止中风心力衰竭的疾病,促进新陈代谢,吸收钙元素磷和元素,增强人的体质。

6、适当休息

现在正值夏日,如果工作时间太多会让人感到浑身乏力,长时间运作会让大脑疲劳反应迟钝,影响执行能力,所以人们一定要适当的给自己身体一个休息时间,也给大脑一个休息时间,让自己变得不那么忙碌。

防止大脑衰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直接影响到人体寿命的长短,所以大家可以通过以上几种方式去让自己的大脑保持年轻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大脑保持年轻的方法 大脑保持年轻 大脑

大脑健康很重要 教你6个小妙招让大脑保持年轻有活力!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注重对身体健康的保养,但是不注重对大脑的保养。结果年纪轻轻就容易忘事,注意力也不集中,思考能力也大不如从前。想要让大脑……详细>>

如何抗衰老 男人保持年轻6大方法

拥有年轻不仅是每个女人的梦想,更是每个男人的愿望!自古就有追求长生不老的方法的皇帝,其实大家都知道永生是不科学的。我们不可以阻止衰老,但……详细>>

五招让上班族大脑保持年轻

“当我们尝试一些新鲜、不同的事情时,大脑皮层会做出反应”美国匹兹堡大学的一名神经生理学家Paul Nussbaum博士说到。很多神经通路……详细>>

让女性保持年轻的5个好方法,快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而美丽常常都是与年轻挂钩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细纹、皮肤衰老等都会逐渐找上门,这应该是每个女性朋友都害怕的。其实……详细>>

人到了60岁大脑就会萎缩?用好3招,还大脑“年轻”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器官功能减退且组织萎缩,大脑也是如此。大脑萎缩一般好发于老年人身上,也常见于部分脑发育不良的婴幼儿和青少年患者。尤其是……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