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为什么烟这么难戒?如何才能快速戒烟?

2019-06-27 09:52:37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吸烟的人群都想戒烟,而很多人在下定决心想要戒烟,却在戒烟的时候因为感觉到困难而让自己没办法成功戒烟,所以很多想要戒烟的人会感觉到奇怪,为什么烟这么难戒,要怎么样做才能够让自己快速戒烟?

为什么烟这么难戒?

烟草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而尼古丁在进入身体后会让身体出现上瘾,所以大多数人在吸烟后如果没有吸烟,就会出现胸闷并且头晕等不适症,随着时间的推移尼古丁会进入到血液,达到一定的浓度就会反复刺激大脑,从而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对尼古丁有很大的依赖性。

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将尼古丁从血液中剔除是非常困难的。另外有一些想要戒烟的人,之所以戒不掉烟瘾还是因为身边的诱惑,有时候自己想要戒烟,但在自己戒烟的过程中周围如果有人经常在吸烟,就会让自己在闻到烟味的时候控制不住诱惑而持续吸烟。

如何才能快速戒烟?

一、分享自己的注意力

在自己想要戒烟的时候可能在戒烟的过程中会让自己总是想要去吸烟,在这种情况下要分享自己的注意力,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够让自己的思想被转移,这样也就能够避免自己总是想要吸烟。

二、吃一些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在戒烟的过程中,如果自己总是想要吸烟,可以寻找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代替。

三、选择一些有效的戒烟产品

目前市面上有一些戒烟产品能够帮助戒烟,如果患者自己没有极大的毅力,可以选择一些帮助戒烟的产品。

另外在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商家推出各种电子烟,宣传电子烟能够替代普通烟,能帮助戒烟者成功戒烟,却不知道这种电子烟帮助戒烟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电子戒烟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电子烟产品并不属于药品,所以在上市之前并没有通过各种临床试验,所以并不存在能够帮助戒烟,电子普通香烟一样,会产生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而这些物质会在短时间内对身体的呼吸道造成刺激,甚至有些严重会致癌。

总的来说,如果想要戒烟就要让自己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进行戒烟,不要让自己盲目的相信一些产品,如果想要选择戒烟产品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或者是通过正规渠道来购买,这样才能够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也能够让自己成功戒烟。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戒烟的方法 戒烟难的原因 戒烟

如何快速戒烟

烟瘾来时怎么样可以快速戒烟,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详细>>

烟龄25年如何戒烟?戒烟后多吃海带

吸烟影响健康,是不可置疑的,且可谓人人皆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的人十有八九都是吸烟的,二手烟我们也吸得多了,早已见怪不怪。为了健康,……详细>>

为什么总是戒烟失败?教你5招成功戒烟

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但就是戒不了烟。烟龄越长,身体受到的损害就越大。在戒烟这方面一定要……详细>>

有什么办法戒烟又快又彻底?

吸烟有害于身体健康,哪怕是烟盒上都会标明这一句话,但是很多人对此都不以为意,或者即使知道了这个道理,在戒烟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外在……详细>>

快速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烟瘾来时怎么样可以快速戒烟,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李玉杰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