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小孩子为什么会患上糖尿病?

2019-05-22 11:09:58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目前的高发病、常见病,它的发生群体不仅仅有老年人,有些小孩子也会得糖尿病。这不仅让很多家长感觉到疑惑。儿童正属于生长发育时期,为什么还容易出现糖尿病?今天我们就来解答这个问题。

小孩子会患上糖尿病的原因如下:

一、遗传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遗传是小儿得糖尿病的重要原因。如果双亲中有患有糖尿病的,那么糖尿病父母的孩子患病的几率要比其他正常父母生下的小孩大很多。

二、病理、生理方面的原因,胰岛素分泌不足或完全缺乏造成葡萄糖利用减少,同时一些反调节激素如胰高糖素、肾上腺素、皮质醇、生长激素分泌增加,促使肝糖原分解和糖原异生增加、脂肪分解和蛋白质分解加速,最终导致血糖升高、血渗透压增高。

三、饮食因素,父母盲目的给孩子补充营养或在喂养时忽视食物的含糖量,使孩子摄入过多糖分,患上糖尿病。

四、免疫因素,孩子因生病、病毒感染导致免疫力降低或自身胰岛素分泌不足也容易引发糖尿病。

五、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不注意平衡饮食,营养过剩,甚至查出妊娠糖尿病,这样的母亲所生小孩糖尿病发病率是正常孕妇的4倍。

六、缺乏锻炼,现在很多孩子吃得多,但是锻炼也比较少,从而导致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而发生肥胖。而儿童在发生肥胖的时,就容易产生胰岛素抵抗,就容易引起高血糖,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出现。

以上这些原因就是引起小孩子得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最好是能够加以避免,就可以减少儿童糖尿病的发生机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原因 小孩糖尿病 糖尿病

小孩嗜睡小心患上糖尿病

一般人都认为糖尿病离儿童的距离非常遥远,事实上,随着现代饮食结构的变化,洋快餐、蛋糕、甜点等的轰炸,作息时间的改变,儿童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会导致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多基因遗传病,其主要病因是由于胰岛细胞中的胰岛素分泌减少,中年期后发病增多,40岁以后发病的占总发病人数的75%以上,妇女更……详细>>

儿童也得糖尿病 日常预防应注意这4点

谈起糖尿病,有一个群体常常被忽略,那就是小孩子,说到小孩子也会得糖尿病,这就很使人诧异了,毕竟在大众的认知里,糖尿病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详细>>

脚麻是怎么回事 小孩子脚麻的4个原因

手麻脚麻是怎么回事?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问到这个问题,其实很多电脑工作者要考虑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疾病呢?颈椎病容易压迫神经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而……详细>>

小孩子容易吃出感冒

孩子的感冒是祸从口入,可能很多人都呆了,因为基本上的大家都会认为感冒时因为着凉的问题而引起的。可是不是这样的,有时候不当的饮食习惯也很容……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