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儿童为什么会患上糖尿病?应该如何治疗?

2019-05-13 07:52:18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一般以中老年群体为主要的发病对象。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在近年来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作为家长对此十分的忧心。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糖尿病的相关内容,以便家长能够做好相关准备。

儿童为什么会患上糖尿病?

1、自身的免疫系统有缺陷

儿童之所以会患上糖尿病,有一部分是因为自身的免疫系统有权限导致的,这类缺陷往往会引发I型糖尿病。儿童身上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时,会抑制身体自身分泌胰岛素,就会导致血糖升高无法控制,引发糖尿病产生。

2、遗传因素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糖尿病,遗传因素都是比较重要的发病原因。糖尿病具有遗传性,如果家族直系亲属患了糖尿病,那么他的后代就会携带糖尿病易感基因,患糖尿病的几率比起一般人要高得多。

3、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般会导致II型糖尿病的产生。现在的家长对儿童比较溺爱,往往会有求必应。就会导致儿童在饮食上不加以节制,经常吃一些垃圾食品,或者喝一些高热量的饮料,都会使糖尿病的几率升高。如果再加上不爱运动,本身就是肥胖的体质,这种几率就更大了。

儿童糖尿病应该如何治疗?

儿童糖尿病的治疗和普通的糖尿病治疗,应该是一致的,都是以药物控制和饮食控制相结合。作为家长应该反复确认糖尿病儿童的饮食境界,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患病儿童的食谱,并且严格执行。

儿童糖尿病的治疗应该以注射胰岛素为主,这就要求家长应该学会注射胰岛素的方法,自己在家就为儿童注射胰岛素。因为儿童糖尿病的治疗,目的除了控制血糖之外,还要消除各种糖尿病的症状,以减轻儿童的不适感,维持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注射胰岛素应该在饭前15~30分钟注射,注射的量要听从医生的指导。

糖尿病儿童,但饮食也要非常的注意,除去一些关于饮食方面的禁忌,还应注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不挑食也不暴饮暴食。平时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蔬菜,补充维生素。尽量的避免放太多的盐,因为吃盐过多会导致血压的升高。总之孩子得了儿童糖尿病,家长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尽量事事亲为。

儿童糖尿病近来发病率非常高,知道这些儿童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之后,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的避免这些原因的发生,从而达到预防儿童糖尿病目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的治疗 儿童糖尿病 糖尿病

儿童为什么会患上2型糖尿病?

糖尿病越来越年轻化,儿童患上糖尿病的也越来越多。那么,儿童为什么会患上糖尿病呢?我们听听专家的意见。详细>>

儿童糖尿病影响小孩健康 儿童糖尿病如何治疗?

糖尿病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现在有很多的儿童也不幸患上了儿童糖尿病。我们知道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患上了糖尿病无疑会影响生长发育的,所以儿……详细>>

如何治疗儿童糖尿病 控制血糖是根本

近年来,我国糖尿病发病呈现出低龄化态势,20岁以上成年人的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7%。因此,预防糖尿病,年轻人也应加以重视。详细>>

儿童糖尿病该如何治疗

由于生活质量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良好的生活也很容易导致许多儿童身体肥胖,继而发生儿童糖尿病等的代谢性疾病。此病对于……详细>>

儿童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应该如何预防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作为最为显著的富贵病的一种,发病率也在逐年的提升。并且糖尿病的年轻化趋势非常的严重,在年轻人群体中,糖尿病的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