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为什么儿童也会患上糖尿病?与这4个原因有关!

2018-12-10 07:39:53      

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它的发生群体不仅仅在老年人,就连儿童群体也频繁的出现糖尿病现象,这不仅让很多家长感觉到疑惑。儿童正属于生长发育时期,为什么还容易出现糖尿病?其实儿童容易患上糖尿病主要是因为以下这几个原因,家长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了解,在平时才能帮助孩子远离。

为什么儿童也会患上糖尿病?与这4个原因有关!

一、不合理的饮食

由于现在的饮食质量提高,很多孩子在日常的饮食中大多都是大鱼大肉。而且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正在长身体,多吃点没关系,因此就在平时给孩子摄入过多高脂肪食物。另外由于孩子喜欢吃零食,而家长为了满足孩子就没有控制孩子吃零食,也就导致孩子有着不合理的饮食习惯,而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就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肥胖的现象,一旦发生肥胖糖尿病出现的几率也就跟着提高。

二、缺乏锻炼

现在很多孩子吃得多,但是锻炼也比较少,很多家长害怕孩子在外面锻炼磕着碰着,因此就保护过度,就让孩子在室内看电视或者玩耍,从而导致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而发生肥胖。而儿童在发生肥胖的时,就容易产生胰岛素抵抗,就容易引起高血糖,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出现。

三、遗传因素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遗传疾病,如果父母双方中有一人患有糖尿病,其子女的发病率就会比正常人的高。而如果双方父母都患有糖尿病,还是发生糖尿病的几率就会达到50%。

四、免疫系统异常

有些孩子自身存在着免疫系统异常,而在受到病毒感染的时候就容易患上糖尿病,病毒在进入身体后会激活自身的免疫反应细胞,而免疫系统异常的时候就会将病毒和这些胰岛细胞一起消灭,就容易导致胰岛细胞被破坏,从而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家长要注意在这几年儿童患上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在平时要加强对儿童糖尿病的预防。要了解儿童容易诱发糖尿病的原因,在平时帮助孩子远离,这样才能够避免还是患上糖尿病,从而防止患上糖尿病后会给孩子带来的伤害。另外家长还要注意的是,这样孩子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一但是也要控制孩子的饮食,避免让孩子摄入过多高营养食物,要合理的搭配,讲究营养均衡,才是对孩子生长发育的最大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的原因 儿童糖尿病 糖尿病

儿童也会患上糖尿病?患儿须终身使用胰岛素治疗

在很多人的理解中,糖尿病一般只是会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因为只有成年人才可能有机会接触一些糖尿病致病因素。其实不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患上2型糖尿病?

糖尿病越来越年轻化,儿童患上糖尿病的也越来越多。那么,儿童为什么会患上糖尿病呢?我们听听专家的意见。详细>>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糖尿病,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日益年轻化,糖尿病的发生不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见到,而且在一些年轻人的身上也会见到,尤其是儿童群体。儿童群体发生糖……详细>>

为什么你的孩子会患糖尿病,可能是这4个原因!

近几年,儿童患上糖尿病的现象很常见,而很多家长在孩子患上糖尿病后特别担心,生怕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影响。而且也有很多家长感觉到奇怪,糖尿病……详细>>

儿童也会得糖尿病?控制血糖要牢记这4点!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般在成年人身上比较常见,但是儿童得糖尿病的也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