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如何锻炼才能降低血压?

2019-05-19 07:32:14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平时有坚持运动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高血压、高血糖患者,这些患者如果在平时有坚持锻炼,能够让自己的病情得到稳定。而有一些高血压患者却比较疑惑,自己在日常要如何锻炼才能够让血压稳定?其实在平时可以采取这几种运动方式来帮助自己,降低血压。

为什么运动能够帮助降低血压?

由于运动能够改善身体的植物神经功能,进而减少身体茶酚胺的释放量,从而让身体对这种物质的敏感性降低,也就能让交感神经放松。另外经常运动能够锻炼到全身的肌肉,还能够增强血管壁弹性,让心脏以及脑部等器官中的血流量增加,这样有利于血压下降。

哪些运动能够帮助降低血压?

一、骑车

骑自行车是一种能够改善心肺功能的锻炼,不仅能够锻炼到肌肉的关节,还能够帮助降低血压,从而让心脏变得更加健康。

二、慢跑

慢跑所消耗的能量要大于散步,在轻度高血压患者来说,长期坚持慢跑能够让自己的血压下降,高血压患者可以在日常坚持慢跑,不过要注意慢跑的速度要慢,并且时间要从少温增加到多,尽量保持在每次慢跑30分钟左右。

三、走路

走路是一项比较常见的运动方式,它适合所有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人都属于中老年人人群,因为身体容易受伤,所以在运动的时候可以选择走路,在饭后半个小时让自己走路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够有效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四、打太极拳

相信很多老人都比较喜欢打太极拳,而有研究发现,长期打太极拳的人血压平均值要低于不打太极拳的同龄老人,也就是说打太极拳能够让血压缓慢的下降,所以老年人在日常不妨可以试着让自己打太极拳。

不过虽说运动能够帮助高血压患者降血压,但也要知道如果高血压患者伴有冠心病要格外的注意。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赵益业曾接受采访表示,冠心病患者如果一次性血压降得太快或者下降过多,就容易导致冠状灌注压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冠状动脉功能不全而让心绞痛出现。特别是老年高血压患者,长期的高血压会让冠状动脉适应这种环境,如果突然降压过度就会导致心绞痛的发生,所以在运动降血压的时候要警惕。

温馨提示,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平时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帮助自己降血压,在通过运动来降血压的时候要注意,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监测自己的血压,如果血压控制不稳定的情况下就不能进行,避免在运动的时候出现意外。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降血压的方法 锻炼 降血压

如何锻炼才能增高? 长高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年轻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高挑的身材,但是往往是在发育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身高不理想,希望后天可以再次长高。人们觉得锻炼很重要,那么如何锻炼……详细>>

高血压如何降血压?送你7个降压方法,比吃药还管用

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对健康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血压水平高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或其他健康问题导致的并发症。改变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低血压患者慎喝菊花茶 8种蔬菜有助降血压

相信很多朋友日常都有喝一些菊花长的习惯,然而菊花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来喝的。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的老人和血压正常的老人,不宜每天……详细>>

高血压患者节后血压升高咋办? 放松训练利于降低血压

近日,门诊发现,高血压患者中有些平时血压控制稳定的出现了血压升高,有些患者出现了心悸、胸闷,有些患者出现了睡眠不好,问起原因都说和过节有……详细>>

锻炼后如何消除疲劳

在健身锻炼中,一些中老年人常感到机体比较疲劳,而一些青年人在健美训练后,特别是长时间、大强度训练后,也感到机体十分疲劳。为了使自己能够以……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