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运动能不能降低血压?高血压要如何运动?

2019-06-06 02:02:52      

长时间的久坐或者运动量太少会影响到血压,长时间处于高血压状态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除了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要保证科学的运动来帮助降低血压。

运动能不能降低血压?

经过研究发现有氧运动能够降低血压,进行有氧运动的时候收缩压超过了220mmhg,舒张压超过了110mmhg,说明血压出现了过度反应。只要患者经历有氧训练16周左右就能够升高心脏负荷。但是高血压患者在运动训练前应该做好全面评估,同时根据自身体质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案。主要是根据患者的病史、伴发疾病、心肺功能状态来评估,要了解患者在运动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反应。看看患者在运动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血压异常升高或者降低,有没有出现心肌缺血、心绞痛和心律失常的问题。要全面了解患者运动时最大的心理来评判心血管功能状态,看看患者运动过程中有没有出现呼吸困难、头痛头晕、关节及下肢疼痛。

高血压患者如何来运动训练呢?

1、选择合适的运动类型

高血压患者尽量是以有氧运动为主,以抗阻训练为辅,推荐选择游泳、打太极拳、慢跑或者散步等。患者刚开始运动时尽量选择容易控制强度的运动项目比如骑自行车或者慢跑散步等。患者合并肥胖或者骨关节损伤应该选择游泳或者打太极拳。另外推荐做弹力带训练或者爬楼梯等抗阻力训练,能让胸大肌、股四头肌以及腰背肌得到锻炼。

2、掌握好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

高血压患者尽量选择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不仅能降低血压,同时提高生活质量。每天至少要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每周至少要保持4~5天。如果患者运动时舒张压超过了115mmhg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之后再进行训练。运动完成之后不能立马停止,应该采取慢跑或者散步的方式,然后减慢速度,一直让运动停止。不能在繁忙的道路上运动,尽量选择安静并且环境比较好的公园。

温馨提示

其实降血压的药物并不会影响运动训练,但是在应用的过程中要做好自我监测,必须保证运动的安全,如果有家人陪练的话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运动降血压的方法 降血压 高血压

什么样的运动能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运动注意什么

适量运动能降压。运动首先能降低体重,而肥胖是高血压的重要危险因素,通过饮食和运动降低体重之后,可以使收缩压降低5-20mmHg,这与降压……详细>>

高血压运动疗法效果神奇 哪些运动可以降低血压?

运动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适当的运动不但可以让我们排泄出身体的有毒物质,还可以让我们看上去更加的年轻。患有高血压的朋友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详细>>

高血压能做剧烈运动吗?健身球运动能降血压?

高血压在世界各地非常的普遍,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容易被忽视。然而高血压是可以有效的被治疗的,日常……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运动吗?有哪些好处?能降血压吗?

近年来,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和饮食结构的变化,越来越多老年人出现高血压。因为高血压会带来头痛、头晕等问题,所以很多老年人都认为高血压不可以……详细>>

运动能降血压?这4种运动最适合高血压患者

在得了高血压之后,很多人都在生活中变得小心翼翼的,生怕做了什么事以后使血压升高的更加厉害,出现危险。有一些人就认为高血压患者要远离运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