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夏季做这5件事很伤身体 不要把身体不当一回事

2019-05-27 09:56:39      

在炎炎夏日也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生和保健,除了要做好防晒工作之外也要注意饮食,夏季出现5件事情简直是要人命,所以要警惕,每天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夏季做这5件事很伤身体,一定要禁止!

1、不节制的吃冷饮

炎热的夏季一部分人群会通过吃冷饮的方式来降低体温。冷饮吃得太多时会过度刺激上颚后部神经,让大脑动脉处于痉挛状态,从而引起恶心呕吐以及头痛。冷饮下肚会让胃肠道黏膜突然遇冷,本来毛细血管处于开放状态,遇冷时会让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从而诱发胃肠道不适以及腹泻。尤其对于婴幼儿、慢性疾病以及老年人来说抵抗力弱而且身体素质差,夏季尽量远离冷饮。

2、把窗户紧闭点上蚊香

正规厂家所生产的蚊香,基本对身体没有任何的伤害。但是错误的使用会燃烧消耗氧气,从而诱发一氧化碳中毒。呆在封闭的居住房间里面再加上开着空调,点上蚊香会影响到呼吸系统,起床后会让人们喉咙不适。

3、大汗淋漓直接洗澡

在运动的时候会增多流向肌肉的血液,加快了心率。运动完成之后至少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够恢复正常,立马洗澡的话流向肌肉和皮肤的血液会更多,其他重要的部位容易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比如大脑和心脏,从而诱发全身无力、头痛头晕,甚至会诱发心脏疾病。所以剧烈运动完成之后应该把身体上的汗液擦干,等身体不出汗时再洗温水澡。

4、把冷水直接往身上浇

当身体突然受到冷刺激时会引起血管的收缩,从而升高了血压,也有可能会让冠状动脉处于痉挛状态,当斑块破裂时会形成血栓,引起心肌梗死,危及到了身体健康,此情况一般发生在心血管的人群身上,所以在夏季避免洗冷水澡。

5、停下车开着空调

长时间停着车开着空调,发动机运转速度会减慢,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一氧化碳,当车辆停止时车厢里面会积聚一氧化碳,一般持续30分钟左右就会对呼吸系统带来伤害,甚至会致命,所以在使用车内空调时要稍微打开一点窗户。

温馨提示

夏季养生避免出现以上5件事,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大量的吃冷饮,平时可以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绿豆汤或者酸梅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禁忌事项 伤身的事 伤身

饭后5件事不要做,或危害身体健康!

养生也有天时地利人和,一般早晨和一日三餐后是养肾黄金期。尤其是饭后,不良的行为会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久而久之导致胃病或营养不良。详细>>

夏天做这4件事很伤身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炎炎夏日,很多人的内心都非常的烦躁,而且会不由自主的做一些事情,这些事情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有4件事情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4……详细>>

夏天身体最怕这5件事 现在知道还不晚

夏天高温、燥热和煎熬,在空调房间里吹着冷气吃着冰淇淋,大汗淋漓时快速喝杯冰水,洗完澡还能吹空调,实在太爽。精神是愉悦了,一不留神身体可就……详细>>

夏季养生要注意 这3件事最好不要做

现在正值春夏交接之时,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了,气温的快速升高让大家感觉非常不适,上火、燥热、心情郁闷、感冒的发病也越来越多,这就要说到夏季……详细>>

睡觉前不要做这几件事 很伤身快纠正

睡眠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占据了三分之一的时间,那么我们肯定要好好的对待睡眠。在床上,人们总会放上自己喜欢的各种东西,但是有的东西会影响我……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