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性早起后身上没有哪些迹象 说明肾脏比较健康?

2019-04-13 07:53:28      

肾脏对于男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是非常的脆弱,男性只有肾气充足才能够提高性能力。中医认为肾脏是人之根本,所以要呵护好肾脏,当肾脏出现问题时会有明显的症状。

男性早起后身上没有哪些迹象,说明肾脏比较健康?

1、尿液里面没有泡沫

一般尿液的表面张力很强,生成的泡沫很少,当肾脏出现异常时,尿液里面的蛋白质或者胆红素含量就会明显的增多,减少了尿液表面的张力,在排尿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气泡。

2、没有疲惫感

肾脏具有生成尿液的功能,能够把体内的毒素以及代谢废物快速地排出体外。当肾脏出现了异常,抑制废物会从尿液里面排出血液。肾脏不健康会让人精神不振,全身无力,总是感觉到疲劳,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心脏的检查,查出真正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千万不能盲目的选择补肾的药物,不然会给身体带来反作用。

3、没有出现排尿量增多的情况

正常健康的年轻人,每天的排尿量可以达到800~2000毫升左右,排尿量指标是受到了喝水、出汗、运动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次数一般达到6次左右。若是在正常喝水的情况下,排尿过少或者排尿过多时就应该警惕,及时去医院做肾脏的检查。

4、没有食欲不振

一般肾脏功能出现异常的人群会出现厌食症,看到油腻的食物恶心呕吐,若是排除消化系统的问题,就应该警惕肝脏或者肾脏是否出现了疾病,及时查明原因,以免耽误最佳的黄金时间段。

5、身体没有浮肿或者水肿

引起身体轻微水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觉时间太长、身体过度肥胖或者喝水太多的,若是和这些因素没有关的话,就应该警惕是否肾脏出现了问题。

如何保护好肾脏?

喝酒太多的话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酒精会紊乱身体中氮平衡,男性和酒精的量不能超过25克,女性不能超过15克。另外不能熬夜,不然会对消化系统大脑以及心脏带来损害,做到早睡早起,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能乱使用药物和乱用药,不然会增加对肾脏带来的影响,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

温馨提示

肾脏对于男性来说很重要所以要好好的呵护,对于糖尿病、动脉硬化或者高血压人群来说,要定期去医院做肾脏检查,以免给肾脏带来并发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肾脏健康的表现 肾脏健康 男性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肾脏健康?肾脏不好有哪些表现?

肾脏健康对于人体的排毒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排毒功能无法得到正常运行,就会导致身体中毒素堆积太多,进而引起肾脏疾……详细>>

老年人晨起后没有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人一旦步入60岁以后,身体的健康状况无疑在走下坡路,体内的各个器官就会相继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慢性疾病也会接踵而至,因此对于60岁以……详细>>

有益男性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男性应多吃这些食物!

在现实生活当中,男性承受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长期高负荷的工作量会导致男性的身体素质下降,甚至会诱发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而且还有可……详细>>

身体有这7种表现的人,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重要性。未能准确掌握自己是否健康,可以看一看健康身体特征并且对照一下。详细>>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