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正确睡觉最养人?掌握4个小技巧能提高睡眠质量

2019-02-18 09:40:28      

中医认为最佳的睡眠时间应该是晚上的21:00~23:00,早晨5:00起床,当睡眠质量不好时就会让人们没有任何的精神容易匮乏,影响了工作效率,怎么睡觉才养人呢。

如何正确的睡觉才养人?

1、睡觉的房间不能过大

卧室的房间不能过大,主要是为了能够聚集阳气,中医认为当睡着之后,身体表面就会形成阳气来保护身体,当阳气被吹散之后会继续补充,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患者早晨醒来之后全身没劲,脸色发黄。

2、睡觉前千万不能吃得过饱

如果睡觉前吃得过饱的话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紧张的情绪会直接传递给大脑,从而引起失眠多梦,最终导致神经衰弱,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长时间晚上吃得过饱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刺激胰岛素大量的分泌,加重了胰岛素b细胞的负担,从而引起衰竭诱发糖尿病。

晚餐如果吃得过饱的话,会有一部分蛋白质不能被消化和吸收,受到了胃肠道细菌的影响,会产生大量的有毒物质,本身睡觉的时候胃肠道蠕动的速度会减慢,延长了一些物质在肠道里面的停留时间,导致了大肠癌的产生,晚餐千万不能吃得过饱也不能暴饮暴食,不然可能诱发急性胰腺炎,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晚餐吃得过饱的话还会扰动阳气,晚上阳气不足时就会引起消化不良,食物在胃肠道里面聚集就会产生积食,影响到睡眠质量。

3、顺从自己的天性

夜幕降临时容易让人们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所以到了晚上9:00应该上床入睡,即使在周末也是如此,千万不能在床上进行工作,读书或者看电视。

4、要学会说服自己的胃

睡觉前吃得太饱或者太饥饿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如果非常饥饿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样能够促进大脑血清素的释放,同时也可以放松身心。

温馨提示

当身体感觉劳累的时候一定要入睡,千万不能强撑,不然会导致神经衰弱,千万不能大量的服用咖啡因,不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导致睡眠不规律,要学会回归到大自然,千万不能勉强,要选择一张好床。床不能过软,不然会导致睡眠姿势不正确,甚至会导致背部问题以及肌肉僵硬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养生技巧 睡觉养生 睡觉

睡觉也能养生 这四个注意事项需谨记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那么,睡觉有哪些是要注意呢?详细>>

夹被子睡觉益健康?

睡觉时不妨夹着东西,保证睡姿正确,可以缓解疲劳。详细>>

警惕!夏季睡觉背部受凉易落枕

闹钟把你从梦中唤醒,一活动就发现脖子又酸又痛,落枕了!一天的好心情都被身体的不适感给毁了!正值夏季,晚上睡觉吹风扇吹空调,背部受凉就很容……详细>>

小技巧教你如何正确拔罐

中医治疗疾病都不建议有病就吃药,先是扛一阵,实在不行可以用针灸、拔罐等方法来达到治疗效果,但是拔罐的好处虽然有很多像行气消肿、祛湿通络等……详细>>

小技巧教你如何正确拔罐

中医治疗疾病都不建议有病就吃药,先是扛一阵,实在不行可以用针灸、拔罐等方法来达到治疗效果,但是拔罐的好处虽然有很多像行气消肿、祛湿通络等……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