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一点东西就觉得胃满?这几好方法能轻松搞定它

2019-02-11 10:35:46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情况:有时候感觉很饿,但真正吃起来的时候还没吃多少就感觉胃满满的,而且感觉胃满的同时却还有种没吃饱的感觉。想再吃点却发现怎么也咽不去。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哪些方法可以搞定吃一点东西就觉得胃满的情况。

吃一点东西就觉得胃满?这几好方法能轻松搞定它

1、少食易胀气的食物

易胀气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豌豆、紫甘蓝、蚕豆等等,这些都是食后通常会胀气的蔬菜。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它们的成分里有一种叫蜜三糖的物质。这种糖是一种很难快速被人体吸收的糖分,长时间停留在身上就会出现胀气的现象。一旦胃的气体过多,就会出现吃一丁点就吃不下去的感觉,即便是胃里感觉还很饿。如果强行吃下食物,有可能还会引起倒酸,导致食道有灼伤感。

2、注意腹部保暖

如果腹部受寒,也是有可能会造成吃少量东西就觉得胃满。很多女性为了风度和好看,衣服穿得并不多。尤其是在夏天,还会选择穿着高腰、露脐装等等。虽然是漂亮了,但对身体却不是太好。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吃点冷饮、冰淇淋又或者是长期处在空调房里,腹部肯定受到寒邪气息的侵袭,就很容易凉到胃。想要不胃满,做好腹部保暖很重要。

3、进食不宜过快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生活节奏真的是越来越快,这种现象导致很大一部分吃饭都像要去赶考似的,三两下扒进嘴里算是完事。这样的后果就是:吃得速度太快,食物没有得到充分的咀嚼,便直接落入了食道和胃里,也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其次,吃得过快还会吸入过多的气体,也就容易导致胃满。

4、少吃难以消化的食物

虽然现在的食物做得越来越美味精致,但也多了许多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一些炒货食品,再比如口香糖。口香糖里的糖醇虽然可以被消化,但它却会产生一些气体。所以很多人都发现,在嚼了口香糖后,对食物的欲望明显会降低很多。所以肠胃不太好的不建议常吃口香糖,这里面含有容易使胃满的山梨糖醇,严重者还会引发消化紊乱。

温馨提示:想要解决吃一点东西就觉得胃满,在生活中就要做到上述这几点。除了这些,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适量运动。毕竟只有肠胃好了,身体才会好不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适的应对措施 胃满的解决方法 胃满

秋高气爽出游时 出去玩宝宝肠胃不适咋办

宝宝肠胃不适怎么办?现在已是秋季时节,秋高气爽,正是秋游的好时节。但有的人会因为水土不服,在出游时出现肠胃不适的症状,尤其是宝宝,抵抗……详细>>

这些食物空腹吃易得胃结石 胃结石饮食禁忌

胃石是因进食某种物质后在胃内形成的石性团块状物。形状多为圆形或椭圆形,大小不一,小的如乒乓球,大者似婴孩头。详细>>

国庆出游容易出现肠胃问题?教你6招来轻松应对!

国庆长假来临,很多人蠢蠢欲动想外出游玩,但在旅途的过程中水土不服,肠胃闹情绪是最常见的,很多人会在游玩时出现呕吐、便秘、腹胀、腹痛,腹泻……详细>>

肠胃不适总“闹腾” 警惕或与8原因有关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的节奏也是越来越快,因为生活的压力,我们忙的常常停不下来,忙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我们也是越来越不健康,经常……详细>>

小满节气吃水果须分寒热 小满必吃5种苦味菜

小满节气到来很多地方都开始进入闷热潮湿的天气,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养生保健,预防一些夏季疾病的发生,可以在饮食上注意,让你少生病,身体更……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