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拔智齿出现残根有什么危害?

2019-02-16 00:00:58      家庭医生在线

智齿一般是在二十岁左右,智能发育以后才长出来,有的人岁数更大才长出来, 多数人的智齿都长得不好。智齿长出的时候,其他的牙已经把齿槽骨的地方占满了,没有智齿的位置,使智齿萌出受阻,于是便发生拥挤、长倒、长弯,或长不出来等异常情形。

当智齿长不出来的时候,残余的牙胚有可能会变性而形成口腔肿瘤。空间不足时,其牙胚可能会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齿之牙根使强度减低,影响功能。此外,还容易形成发生智齿冠周炎导致牙疼,严重的会出现牙关紧闭、进食吞咽困难,并伴有发烧、头痛、周身不适、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

所以一般会考虑去拔掉智齿,但是拔智齿如果失败,智齿牙根也会留在牙龈深处,对身体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1、可能干扰伤口愈合,受细菌感染发炎,导致新生的肉芽组织没有长出,这种就很容易有个坑没有长平,甚至出现干槽症。

2、残根有可能逐渐形成局部死骨,影响正常牙齿的萌出,还会导致反复发炎、疼痛。

3、太深取不出来的残根,可能会损伤创口或者神经管,导致神经疼痛。

所以,拔智齿出现残根危害是很大的,需要去医院重新拍X光片,确定根的具体位置,找经验丰富的医生彻底拔除。将断牙根拔除的,清理干净以后也要注意口腔护理,平时要多休息,合理膳食营养,注意饮食和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漱口,避免进食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智齿残根危害 拔智齿残根 智齿

拔智齿如何减少疼痛?

智齿是一个很常见的口腔问题,从现代医学的观点看,由于人类食物日益精细,而使用牙齿的磨耗日益减少及咀嚼刺激降低等原因,智齿是人类进化中退变……详细>>

长智齿就一定要拔掉吗?拔智齿须知这六件事

智齿,是一个仅看到字就会让人突然整口牙都软掉的神奇存在。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过那么个大多数的朋友都经受过智齿的折磨——各种痛到难以启齿、各种……详细>>

你的智齿一定要拔掉吗?90%的人都纠结这件事

很多人都会纠结一件事,智齿要不要拔呢?想到医生要拿锤子凿子,在嘴里一顿猛敲,便一阵毛骨悚然。但是如果智齿没长好,又未能及时医治,极有可能……详细>>

智齿什么情况下要拔?

很多人到了20多岁,就会长智齿。正常生长的智齿当然不用拔掉,但是由于生长的位置特殊,很多时候智齿会因清洁不好而出现龋齿。那么什么情况下应……详细>>

智齿可不可以不拔?智齿发炎不拔会怎么样?

我们都知道,成年人都会有32颗牙齿,但其实不少人较真数一数会发现,自己的牙齿只有28颗,那剩下的4颗牙齿就是智齿,一般会在人20岁左右长……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