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学会正确吃饭能长寿 你应掌握这2个吃小技巧

2019-01-29 10:20:24      

我们每天都在吃饭,吃饭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也是极其重要的一件事情。关于吃饭,很多人有不同的见解。有人觉得应该吃好,达到营养的搭配与均衡。有人觉得吃饭吃饱就足够了,不需要在吃饭上花费太多的心思。但归根到底,小编认为吃饭对于我们的生活来说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它不仅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影响着我们的寿命。那么怎么才算吃好饭呢?怎样才能通过吃饭来使我们获得更长的寿命?

学会正确吃饭能长寿,你应掌握这2个吃小技巧!

1、吃饭时间把握好

很多朋友们吃饭都不是特别的规律。由于工作的压力,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没有办法按时的吃饭。大家都知道不按时吃饭对于胃口是有伤害的,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不按时吃饭,对于我们来说到底有多大的伤害。不按时吃饭影响到可能不仅仅是我们的胃口,也可能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寿命。

那么应该怎样做到按时吃饭呢?是我每天这个时间点吃饭就可以了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按时吃饭是要在合适的时间点吃饭。是应该在我们上一顿饭吃完四个小时或者六个小时之后再进行下一餐。这样就可以使我们胃中的食物得到良好的消化吸收。这样的方法不仅对于我们保持身材有很大的好处,同时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健康与长寿。

2、吃饭要适量

很多人都知道暴饮暴食是非常不好的,他们不知道的是我们的饭后多吃一口也是不好的。这个多吃一口指的是我们经常在吃完饭以后发现还有一点点剩饭,为了不浪费而多吃的现象。可能就是这一点点撑大了我们的胃,使我们肠部觉得并不舒适。严格的控制食物的量对于我们的吃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正确的吃饭方式应该是什么样的?

首先是食物的选择,我们应该多使用一些水果蔬菜,这些食物可以轻松地让我们感到饱腹感,我们很多朋友们喜欢通过吃小饼干来垫一点我们的胃,但这其实是不好的。小饼干并不能够使我们感到饱腹,而经常容易使我们吃多。

吃饭时一定要遵循细嚼慢咽的传统示范方式。只有通过细嚼慢咽,大脑才能够准确的告诉我们自己是否吃饱了。通过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我们可以有效地促进自己心脑血管的循环。从而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吃饭的方法 吃饭养生 吃饭

先学会吃饭再谈养生?吃饭牢记这6点更健康

养生这件事似乎已经成为当下的一大热门话题,已经不局限于老年人,各个年龄段的人们都开始对养生重视起来,相比于生病之后承受痛苦,再去治病,大……详细>>

如何正确科学的吃饭?吃饭速度过快有5大危害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为了赶时间,很多人吃饭的时候都是呼噜一顿,和喝饭没有什么区别。这种吃饭模式虽然加快了速度,省下了一些时间,但是却给身……详细>>

吃饭太快小心会导致便秘

有人说,从一个人的吃饭速度就能看出这个人的忙碌程度。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吃饭速度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如果,你吃一顿饭只花……详细>>

进餐过快有3害 健康吃饭4大攻略

你吃饭快吗?为什么会吃得这么快?这些问题,可能很多人都没有认真地考虑过。但是,它们对于健康真的很重要。进餐太快除了食物太烫可能伤食道、咀……详细>>

吃饭有这六个习惯 分分钟会让癌症找上门!

要说人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就是非吃饭莫属了,吃饭是一个能量与营养素摄入的过程,是维持生命的必要活动,但如果是不健康的吃饭习惯,长期下去可……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