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解决?

2019-02-07 07:51:35      

如果我们存在经常放屁的现象,这一问题将会严重的困扰到我们的生活,因为在公共场合放屁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个人形象,我们会感到异常的尴尬,可是这又不是由于我们个人原因所能决定的。那么如果我们出现经常放屁的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首先我们要探究经常放屁的原因。其次,我们去了解当经常放屁发生时,我们有如何的解决方法。

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解决?

1、经常放屁的原因

放屁是难以避免的现象,是如果我们经常的放屁或者放出来的屁异常的难闻时,我们就要关注是否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放屁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我们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所导致的,如果我们使用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就可能导致我们消化不良继而产生经常放屁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有助于我们消化的食物或者药物。除了这一最常见的原因之外。

放屁,可能是由于我们一些意想不到的原因所导致的。比如一些我们之前并没有注意到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土豆,红薯等都可以能会使我们产生经常放屁的现象。

如果我们经常放屁是由于这一原因所导致的我们可以多食用一些纤维类蔬菜。甚至有时候我们并没有注意到生活习惯,也会造成这一问题。比如我们吃饭过于快时。大量气体就会进入到我们的胃中。当这些气体积攒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可能就会出现经常放屁的现象。

2、解决的方法

经常放屁,大分是我们吃的食物所导致的。可能与我们所吃饭的方式有关,也可能与我们所吃的食物有关,改变不良的吃饭习惯是很重要的,细嚼慢咽的吃饭习惯有助于我们肠部的吸收。同时可以防止大量气体进入到我们的肠胃之中,继而引起气体的积压。同时,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我们也应该尽量的避免。尽量多食用一些有助于消化的食物。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大程度地避免在公共场合的难堪。

同时,我们需要注意到了一点是,我们的身体健康与我们的情绪有着极大的关联。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情绪的把控。当我们出现压力过大,或者心情焦虑的时候,要学会放松,使自己处于轻松愉快的状态。希望上面这些建议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屁的解决方法 经常放屁的原因 放屁

经常放屁怎么回事?5原因易致放屁

放屁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且是不能,避免的大多数情况,这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放屁,出现有浓的臭味,那就有可能是身……详细>>

经常放屁是什么回事?是胃癌前兆吗?

放屁是身体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偶尔的放屁只是身体的气体在排出体外,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有些人会发现自己经常出现放屁的现象,这让他们特别……详细>>

经常放屁是肝不好吗?提醒:放屁频繁,要注意身体这4方面问题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放屁次数在5~10次。食物由于受到消化道正常菌群作用可产生太多气体,气体跟随肠蠕动向下运转,……详细>>

经常放屁 真的是肝脏不好的征兆吗?

老人言:有屁不放,憋坏心脏。虽然放屁不文雅,不过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肠道正常运行的表现。然而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都属于异常现象。网上……详细>>

经常放屁的人是不是身体有问题?

放屁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在人际交往中会给人带来异常尴尬的影响。虽然有时我们自己知道放屁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但是还是会有难堪的感觉。有一部……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