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放屁多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呢?

2018-09-13 06:48:12      

宝宝放屁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长期放屁多,就要怀疑是不是消化不良等问题引起的。可以从宝宝放屁的味道、频率、声音可以初步了解其身体的一些状况,所以,父母们应该了解宝宝放屁的是怎么回事,这样才能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

那么,宝宝放屁多是怎么回事?怎样进行缓解?

一、宝宝放臭屁是怎么回事

当宝宝放屁非常臭并有酸臭味儿,或是不断地打呃时,这反应了宝宝具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应该减少给宝宝喂奶的量,加喂一些开水,或是减少一些高蛋白食物,将食物加水调稀一些,适当添加一些葡萄糖或是双歧因子,可以有效地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

二、宝宝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如果宝宝放屁多,大便也多,这是由于宝宝吃多了淀粉多的食物,这时应相应地减少这类食物的量,适当增加一些脂肪类或蛋白质的食物。

三、宝宝放空屁是怎么回事

如果宝宝放屁是不连续的,也无臭味时,可能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这是告诉宝妈宝宝饿了,该给宝宝喂食了。

四、宝宝放屁多怎么缓解

如果宝宝放屁多的话,可以在宝宝吃完奶后,将宝宝抱起直立,在宝宝的后背上轻轻拍打或轻轻地抚摸背部,让宝宝可以打嗝排气,排气后的宝宝就会舒服很多,这样哭闹也会减少的。

五、宝宝放空屁怎么缓解

一般情况下,宝宝在吃奶时,会把一些空气也吸到胃里,肚子就会咕噜地响,这时就会放空屁。这些气如果没出来,就会以放屁的方式排出,父母可以轻拍宝宝的后背,或是帮宝宝轻糅肠胃,有利于帮助宝宝把气排出。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宝宝放屁多是怎么回事,以及怎样进行缓解。放屁这种情况非常常见,妈妈无须太担心。宝宝放屁是肠胃的正常动作。如果宝宝放屁太多而且伴有异味时,这是因为宝宝的肠胃尚未发育好,引起不协调的肠道蠕动,导致胃胀气。所以父母可以将宝宝直立拍打他的背部,帮助宝宝排气。这样宝宝就会舒服许多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老放屁怎么回事 家长该如何应对

小宝宝老是爱放屁,这让很多新手父母都会哭笑不得。同时也会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老是爱放屁呢?应该怎么办才能缓解这种现象?详细>>

新生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小宝宝抵抗力弱,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放屁多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新生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呢?新生儿放屁多是生病了。详细>>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尤其是在婴儿期,妈妈会发现孩子老放屁并且很臭,这是为什么呢?婴儿爱放屁也许和消化等有关哦。详细>>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有家长发现宝宝眼角里总是出现眼屎,即使经常性的清理也无法把眼屎全部去掉,导致宝宝眼屎多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很多家长对于宝宝放屁屁不以为意,但如果宝宝放屁很多,而且很臭,这样是正常的吗?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