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电动牙刷是否能刷掉牙上的结石?

2019-02-22 10:01:11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是每一个人的向往。而牙结石的出现,就打破了这个梦想。电动牙刷的出现,是否能够重燃希望呢?电动牙刷是否能刷掉牙上的结石呢?

一、什么是电动牙刷?电动牙刷通过电动机芯的快速旋转或震动,使刷头产生高频震动,声波电动牙刷震动频率在10000-40000次/分钟,瞬间将牙膏分解成细微泡沫,深入清洁牙缝,去除牙菌斑。

二、什么是牙结石?牙结石是一种沉积于牙面或修复体表面的矿化或正在矿化的菌斑及软垢,由75%的磷酸钙,15-25%的水、有机物、磷酸锰、矿酸钙及微量的钾、钠、铁所构成,这些钙盐等无机盐主要来自于唾液或龈沟液中,呈黄色、棕色、或者黑色。

三、电动牙刷可以刷掉牙上的结石吗?牙结石属于钙化的物质,长时间的积累会变得比较坚固,这些顽固又坚硬的牙结石用电动牙刷是去不掉的。

四、为什么有些人可以用电动牙刷刷掉牙结石?之所以有人用电动牙刷去掉了牙结石,这可能只是偶然。牙结石一般在形成初期比较脆弱,有一定概率可以用电动牙刷清除,而日积月累、钙化完全的牙结石就比较坚固,基本不可能被电动牙刷清除。再就是牙结石导致粘附不是很牢固,电动牙刷可以震落,但是这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对于牙结石而言,不能想着仅仅用电动牙刷去掉它,这是不现实的,最好是去医院口腔科通过洗牙的方式去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牙结石 电动牙刷牙结石 牙结石

用电动牙刷好吗?为什么很少人用电动牙刷?

牙刷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要使用的生活用品,在早上以及晚上都是要用它来清理牙齿的,牙刷的挑选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没有挑到好牙刷的话,可能……详细>>

研究表明:电动牙刷清洁度比普通牙刷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对于口腔保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外,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很多人没时间认真刷牙,所以,电动牙……详细>>

很多人都有牙结石 牙结石到底是什么

很多人听说过肾结石、胆结石等结石病。但你知道吗?有一个地方很容易长结石,但大部分人不知道。这个地方就是牙齿,听说98%的成年人都有牙结石……详细>>

牙结石需要洗牙吗?答案让人意外

当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一直存在时,会吸收唾液中的矿物质,在牙齿表面形成坚硬的沉积物,这就是牙结石,牙结石是牙周病的帮凶。刚形成的牙结……详细>>

牙结石扣掉了对口腔会不会有影响?如何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非常常见,是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吸收唾液中的矿物质而在牙齿表面形成的坚硬的沉积物,它是牙周病最常见的一种病因。牙结石会刺激到人……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