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刷牙用电动牙刷更有优势吗

2017-07-15 06:05:50      家庭医生在线

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令我们的牙龈常常备受煎熬。电动牙刷高速旋转而产生的轻微振动,不仅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也有意想不到的按摩效果,而这种舒适感也只有亲自体验过后才能够知道。下面我们看看使用电动牙刷有什么好处?

使用电动牙刷有什么好处

1、使用方便

大家在休息前或者早上起床时,都会没有太多精神和力气,因此不能保证刷牙的时间和刷牙动作的规范,对于牙齿的保健效果自然就大打折扣。电动牙刷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自动旋转的刷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整体设计,保证了刷牙的有效与便捷。使用起来这么方便,刷牙自然就很轻松了,也容易培养我们好的习惯。

2、减少损伤

使用普通牙刷刷牙时,使用的力度由使用者自己控制,有时候难免刷牙力度过大,或者采用不正确的拉锯式横刷法,这些都会对牙齿及牙龈造成损伤。实验证明,电动牙刷能够减少六成左右的刷牙力度,令牙龈炎与牙龈出血的发生频率下降62%,让刷牙过程更加安全有效。

3、清洁能力

传统牙刷很难彻底清除牙菌斑,再加上刷牙方法不得当,使刷牙的清洁作用大打折扣。实验证明,电动牙刷比手动牙刷多清除38%的牙菌斑,它的清洁能力已经得到口腔专家的一致肯定。

4、舒适感觉

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令我们的牙龈常常备受煎熬。电动牙刷高速旋转而产生的轻微振动,不仅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也有意想不到的按摩效果,而这种舒适的感觉也只有亲自体验过后才能够知道。

5、乐趣感受

这点不仅适用于很多不喜欢刷牙的儿童,而且也同样适用于成人。由于电动牙刷体积上比传统牙刷增大了很多,所以在外观上就有了功夫可下了。看着一辆“跑车”在自己嘴前面来回“跑”动,刷牙自然也成为了一种乐趣。

6、美白靓丽

电动牙刷能够有效减少由于饮茶、喝咖啡和不良口腔状况造成的牙渍,恢复牙齿本来的色泽。而且这种调整并非是立刻见效,而是随着每天的刷牙而逐步的进行,并不会对牙齿本 身造成什么损害。

电动牙刷使用注意什么

1、安装刷头 将刷头紧紧套入牙刷轴,直至刷头与金属轴扣合。

2、用温水调整刷毛软硬度:温水——柔软;冷水——适中;冰水——稍硬。强烈建议初次使用者,先浸泡温水(低于40℃)后再行使用。

3、如何挤牙膏:能与任何一种领先品牌的牙膏一起使用。将牙膏垂直对准刷毛中缝挤入适量牙膏。为了避免牙膏飞溅,最好在打开电源前挤牙膏。

4、如何有效刷牙:刷牙时,将三面刷头由最薄的门牙套入。让牙齿夹在三面刷毛的中间适度用力来回拉动,待牙膏起泡后,打开电动开关,刷头震动后适度用力,从门牙开始向后牙来回移动牙刷,清洁所有牙齿。

5、如何使用刮舌器:刷完牙后,最好用刷头背面的刮舌棱刮除舌头上的舌苔,达到彻底清洁舌头的效果。

6、为了避免泡沫飞溅,在牙刷从嘴里取出前请关闭牙刷电源。 如何清洗牙刷毛:每次刷牙后,将刷头放入水中,打开电动开关,轻轻晃动几下,再轻敲刷头,就可洗净残留在刷毛上的异物和牙膏。

7、学龄前儿童正处于长牙和换牙的关键时期,牙齿和牙周组织比较稚嫩,因此专家建议,10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使用电动牙刷,如果一定要使用,应尽量选择刷毛软、刷头小、功率小、刷头和刷柄一体化的电动牙刷。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动牙刷好处 电动牙刷使用 电动牙刷

普通牙刷和电动牙刷哪个好?3类人不能用电动牙刷!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科技化,众多科技产品遍布于生活,特别是电动牙刷。电动牙刷使用便捷,能彻底清洁口腔和牙齿面,节约刷牙时间。电动牙刷……详细>>

电动牙刷vs普通牙刷?3类人不推荐用电动牙刷!

人们常常调侃:懒人推动社会发展。近几年来,电动牙刷卖得非常火爆,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震动的机芯而带动刷头,使得刷头旋转,从而起到清洁牙齿……详细>>

儿童能使用电动牙刷吗?电动牙刷有哪些好处?

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好用,能帮助深层次清洁牙齿,维持口腔卫生。很多家长开始给孩子选购电动牙刷,到底适合孩子吗。详细>>

3类人不适合用电动牙刷?其中有你吗?

电动牙刷省时省力,简直是懒人的福音。其原理是利用高速振动的机芯,使得刷头旋转或震动,进而起到清洁牙齿功效。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用,尤其是……详细>>

儿童电动牙刷有2大坏处?挑选儿童电动牙刷要注意这8点!

随着科技发达,儿童电动牙刷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解决儿童刷牙困难问题,方便清理儿童娇嫩的口腔,从而预防龋齿或其他口腔疾病。然而,质量较差的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