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生活中这6个小习惯很伤健康 你还要继续吗

2019-01-09 09:17:26      

我们知道要想身体健康,必须做好生活当中每一个小细节或者对身体有利的事情。但是生活当中有一些人并不注重生活小细节,会觉得一些不起眼的小习惯,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其实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习惯,时间久了之后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应该及时纠正伤身的坏习惯。

那么生活中伤健康的坏习惯有哪些呢?

1、经常翘二郎腿

我们会发现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有跷二郎腿的习惯,其实虽然翘二郎腿看起来是一个比较优雅的动作,但是这个动作却会很伤身体健康,特别是会导致腿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尤其是比较长腿的人来说,容易出现静脉血栓,而且还会引起脊椎出现变形的现象。

2、压手指关节

在生活当中,经常会有一些年轻人无聊的时候,会用一双手来压迫另一双手的关节觉得这样看起来很爽,而且一些年轻人会觉得这样很酷,其实这种压关节的方法虽然可以起到活动关节的作用,能够让关节变得更加灵活。其实杨光洁之所以会出响声主要是关节中有一些像润滑剂的液体存在,如果关节中的液体慢慢减少了,关节就会出现摩擦,那么才会发出响声。所以经常挤压自己的手指关节是会磨损关节的,千万不能够经常压指关节。

3、喜欢经常挖耳朵

有的人在平时无聊的时候,会喜欢用手指挖耳朵,或者是用一些挖耳朵的工具来清理耳朵,其实耳朵里面的耳屎并不是完全是脏东西,而是一种酸性的物质会在耳道皮肤的表面覆盖,这样能够起到保护耳道的作用,所以经常挖耳朵,不仅会导致耳朵内的皮肤受伤,而且很容易,导致鼓膜受伤而影响到听力。

4、刷牙时间过长

如果在平时刷牙时间太长的话,会导致牙齿受到损伤因为我们的牙齿表面是有一层薄薄的牙固质,可以起到保护牙龈作用的,如果刷牙时间太长的话,或者刷牙用力过猛的话,都会对牙龈造成损伤,最终导致牙龈出血,甚至会诱发牙龈炎和牙周炎等口腔疾病。

5、喜欢用手指挤痘痘

很多年轻人都有长痘痘的现象,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健康意识,就喜欢用手指去挤痘痘,其实挤痘痘是需要经过消毒之后的专业工具才能够处理的,如果用我们的手去挤痘痘的话,指甲里有一些细菌病毒,在接触痘痘的话就会出现皮肤感染会加重痘痘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痘疤印。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这五个坏习惯,其实是很伤健康的,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从生活当中的一些小细节做起,这样才能够保护身体避免受到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禁忌 伤健康的行为 伤健康

注意:这7种行为看起来很卫生 但很伤健康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生活以及饮食上的卫生,生活中的一些习惯看起来非常的卫生,实则对身体带来伤害,甚至会导致癌症的产生,看看你有没有。详细>>

注意这8种坏习惯很伤健康,还不快改正!

良好的生活习惯能维持身体健康,达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寿效果。反之坏习惯会加快衰老速度,容易诱发多种疾病,若有这些坏习惯的话需立马改掉。详细>>

6个生活习惯要改正,否则健康会远离你

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些小习惯会长期伴随,有些小习惯会让生活变得更加方便,比如每天都整理的习惯,以及每天都打扫房间的习惯,但是也有一些小习惯会……详细>>

喜欢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看看这4大健康隐患,你还要继续吗!

笔记本成了多数人的随身必备品,它也确实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只要找得到网络,就能随时随地办公学习,但就是这样随意办公,很多人贪……详细>>

5种抠门行为居然让身体更健康,望你能继续保持下去!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市面上的各种美食也逐渐增多,很多人为能满足口腹之欲,喜欢吃高热量和高油腻的食物,结果导致各种疾病随之而来,如……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