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药物减肥会上瘾?减肥药5大危害不可忽视

2018-11-19 10:12:52      

有许多人减肥心切,但又不想通过运动或节食的办法来减肥,所以选择了吃减肥药来减肥的办法。其实药物减肥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危害,特别是一些夸大广告、一些来历不明的减肥药物,更是不能轻信,因为减肥药物的利润很高,万一遇到一些造假、或是质量无法保证的减肥药,只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而对于减肥并无益处。

那么,服用药物来减肥有哪些不良后果?

第一、容易会上瘾

如果长期服用减肥药以后,一旦停止服用,可能就会有各种不良的症状发生,有可能会出现使人脾气暴躁、心请烦闷等情绪失控的症状,这些都有可能就是对减肥药物上瘾了,从而产生各种不良的反应。

第二、容易产生厌食

有些减肥药物的配方就是使人胃口变差的,这种厌食的反应破坏了中枢神经,然后向大脑传递错误的信息反应,这种损害是长期的,如果长时间不想吃饭,看到食物就有呕吐感,导致人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从而让身体健康受到很大的损害。

第三、使肝脏受到损害

有些减肥药物中的某些成分在人体服用后,会在身体中产生一些不利于肝脏的物质,这类减肥药对肝脏是有毒性的,如果长期食用下去,可能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一旦肝脏受损,就会导致身体的整体健康水平下降。

第四、使生育功能受影响

不少的减肥药都是通过损害中枢神,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这类药物会对女性的内分泌造成絮乱,从而容易患上各方面的疾病。当这类减肥药物服用过多后,容易患上心脏瓣膜的疾病,当在生孩子时会加大其风险,甚至可能会出现难产的情况。

第五、经常腹痛腹胀

有些减肥药吃多了会有腹胀感,这类减肥药可能含有罗氏鲜这种物质,它的作用是抑制肠胃的分解,从而降低对脂肪的吸收。所以,吃了某些减肥药后,经常感觉到腹痛腹胀,需要经常跑厕所才能得到缓解。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知道吃了一些减肥药后会产生哪些的不良后果,在这个追求苗条为美的时代,对美好身材的追求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只有合理的饮食加上恰当的有氧运动,这样才能让即可达到减肥的效果,又不影响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减肥的危害 药物减肥 减肥

肥胖者应尽量避免药物减肥和手术减肥

小陆是个女大学生,她特别喜欢同系的学长,可是却因为自己的肥胖一直都很自卑,只是远远地看着自己的心上人。为了能够快速减肥,小陆开始吃减肥药……详细>>

减肥药吃多病缠身 细数减肥药9大危害

减肥药对于不同的人肥胖者有不同的评价,有的人用完减肥药后确实有减肥的效果,有的人用完减肥药后没有任何效果,而还有人用完减肥药后不仅没减肥……详细>>

减肥要喝苹果醋?其实它的危害危害不可忽视

近年来,苹果醋做为一种新的瘦身饮品受到越来越多减肥人士的喜爱。但是营养师却提醒大家,先不说苹果醋的减肥功效到底好不好,但是常喝苹果醋减肥……详细>>

减肥常喝苹果醋 但它的危害不可忽视

近年来,苹果醋做为一种新的瘦身饮品受到越来越多减肥人士的喜爱。但是营养师却提醒大家,先不说苹果醋的减肥功效到底好不好,但是常喝苹果醋减肥……详细>>

是药三分毒 警惕药物减肥的危害

现在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就算身材走样也没有时间去健身运动,于是人们就纷纷服用药物来达到瘦身燃脂的效果,药物减肥通常见效比较快,再加上……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