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46-55岁是危险的十年 怎样做可以健康又长寿?

2018-10-28 07:48:50      

  人们常说,46岁到55岁是人生中最危险的十年,那么哪些事情可以帮助这个群体健康又长寿呢?

  首先是在饮食上。这类人群应该多食用高蛋白、高钙质低脂肪的食物,来保证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并且不会摄入过多的脂肪。以免造成老年发福,脂肪肝的出现。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钙元素的流失会越来越严重,摄入高蛋白高钙质的食品可以缓解这种情况的出现,并在一定程度也可以治疗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的情况。年龄的不断增高,三高出现的机会也越来越大。因此在这个年龄段,要少摄入脂肪和糖类物质,避免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高”的出现。晚餐时可以多食用一些水果蔬菜来促进肠道的蠕动,避免出现便秘的情况,这也是促进肠胃长寿不患病的方法之一。

  如果有条件或是有需要,还可以买一些保健食品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保健食品对身体的益处比较的多,经常食用这些食品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延缓身体的衰老。但是一定要在有保障的机构买,不要买三无产品,避免出现生命健康问题。

  在行为上可以多多的锻炼,积极的参与跑步等锻炼。对于老人来说,积极的锻炼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不需要一生病就需要打针吃药。在当下,广场舞是比较流行的,虽然这种娱乐方式导致了扰民情况的出现,但是它不可避免地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一种,并且是当代比较好的一种锻炼方式,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法,还是一种人际交往。

  在思想上可以多多的看一些有益的书籍,不要老是纠结于家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不要忧思过度,总是担心子女儿孙的未来,而且他们的人生会有自己的发展方向,你只需要过好自己,提高自己的心态就好。

  46岁到55岁,基本上是一个较大的转折点,有一些人会积极的面对生活的每一天,但是也有部分人会认为,反正人生已经这样了,就消极的面对死亡,每一天都在混吃等死,这是极其错误的思想。年轻的时候还有什么没有做的事情,就现在去做吧。只有做的事情越多,才不会担心的越多。担心的事情少了,那么心情就会愉悦,心情好了那么长寿的可能性就大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措施 健康长寿 46-55岁

45岁后的人若想长寿,需谨记:守住4事,做到3不!

每个人都会经历生老病死,但人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不管男性还是女性,45岁后是生命高危期,身体器官逐渐衰落,精力和体力大不如以前,再加……详细>>

46~55岁需护好身体4个部位,做好2件事,助力免遭“健康滑铁卢”!

一般进入35岁后,各种生理功能下滑且器官逐渐衰退。46~55岁是黄金10年,也是生命高危期,身体进一步衰退,在此阶段易爆发疾病,甚至威胁……详细>>

46~55岁间会遭遇3大危机,4个习惯立马改掉!

46岁到55岁之间被称为生命高危期,此阶段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再加上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使得身体素质越来越下降,特别是易遭遇三大危机,如骨……详细>>

“长寿”不靠多睡觉和多走路!坚持“2件小事”,健康更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的追求,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长生不老。健康长寿已是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之一,身边不乏百岁以上的老人,尤其是女性。……详细>>

50岁的人有哪些表现说明可以长寿?

50岁后,人开始步入老年,此时人体健康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益愈下,而身体素质的下降更会影响人体健康,导致人们的生存时间不短缩短,寿命受到……详细>>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