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50岁后没有这几个疾病,说明可以健康长寿

2019-10-12 08:50:19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长寿,毕竟生活的质量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享受得更久一些。而在目前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的身体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毛病,从而让身体的寿命缩短。因此对于一些想要可享受的人来讲,如果在进入50岁后,身体没有发生这些疾病就说明可以健康长寿。

五十岁后身体没有哪些疾病说明可以健康长寿?

一、糖尿病

糖尿病在目前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代谢障碍性疾病,也是属于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它基本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以血糖不断上升为特征,长期的高血糖很容易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受到影响,尤其是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而危害到性命。

二、冠心病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而导致心脏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大多数患者在出现冠心病后会有心律失常、心绞痛、心肌梗死等情况,这些情况在发生的时候如果严重会让患者随时丧失性命,所以在50岁后要避免让自己患上这种疾病,一旦患上冠心病就说明自己的健康长寿受到影响。

三、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主要是和生活习惯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在目前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会摄取更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却不知道这些食物摄取过多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也跟着持续上升,就很容易发生高血脂症,而高血脂症的出现会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或者硬化,会让血液的循环发生问题,给健康埋下隐患,所以没有出现高血脂的人说明血管是的血液流通是比较顺畅的,并不存在血管堵塞等情况。

四、高血压

高血压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三高疾病之一,大多数老年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而当血压不断上升时会让血管中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壁造成极大的影响,会让血管也跟着受损,容易让血管变得比较脆弱。这样在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时就很容易导致脑卒中的发生,而脑卒中在出现后会让患者直接丧失性命。

温馨提示,在自己步入50岁后如果想要长寿,就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全面的检查,要查看自己是否存在这些疾病,只有让身体处于健康正常的状态,才能够避免这些疾病影响到自己而让性命缩短。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