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女性秋季吃酸有哪些好处?酸性的水果有哪些?

2018-09-26 10:18:41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会让身体非常的不舒服,有一部分女性会感觉到全身无力、没有任何的精神,在秋季合理的饮食能够有利于皮肤的健康,在秋季可以通过吃酸的食物来养生。

女性吃酸有哪些好处?

1、滋阴润肺

因为经常性的和空气接触,肺部需要保持一定的滋润,当肺部干燥时就会让患者出现慢性咳嗽,主要表现为咳痰比较少粘稠,这类患者可以选择五味子等一些酸性的中药材进行治疗。另外也可以选择五味子蜜或者五味子茶,能够缓解秋季干燥引起的干咳。

2、强化肝功能

酸味可以入肝,有效的强化肝的功能,特别适合于肝虚和肝疲劳的患者,酸味属于很好的一种良药。肝虚的患者主要表现为眼睛疲劳、全身无力、肌肉松弛、脸上没有任何的血色,此类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比如山茱萸茶。

3、有益心脏和肌肉

酸味的食物有一定的收敛功效,特别适合于肌肉松弛无力的患者,同时也可以收缩括约肌,特别适合于经常性的尿频和腹泻的患者来调理身体,可以选择乌梅。但是酸味会强化肌肉的结节,不适合肌肉坚硬、有硬块、血液循环不畅、经常性抽筋的人群。

4、养颜

肠胃道胀气、消化不良时可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养颜功效,在秋季的干燥季节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苹果、柚子具有清润甘酸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加快了胃肠的蠕动,具有滋阴润燥、增强抵抗力的功效。另外也可以选择喝酸奶。

酸性的水果有哪些?

1、西红柿

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生吃西红柿可以补充维生素c,煮熟的西红柿能够补充抗氧化剂,适合于女性秋季养生,不仅可以滋阴润肺,同时可以养颜。

2、柠檬

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维生素b1、柠檬酸、盐酸、苹果酸、钙、磷、铁,糖类、维生素c、高钾低钠特别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3、草莓

草莓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纤维素、叶酸、鞣酸、铁、钙、花青素等营养物质。

温馨提示

不仅仅以上的食物属于酸性的,生活中常见酸性的食物有葡萄、乌梅、草莓、猕猴桃、芒果、菠萝、山楂,特别适合于秋季养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性水果 秋季吃酸性食物 女性

秋季吃柿子好处有哪些

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并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消炎……详细>>

女性吃坚果有哪些功效

自由基非常活泼,会与人体内的细胞组织以及DNA发生反应,从而产生毒性和损坏作用。研究表明,一些坚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详细>>

适宜更年期女性吃的水果有哪些

性平,微凉,大量的苹果酸有分解脂肪的作用,可防止更年期发胖,丰富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防止患动脉硬化,高血压,冠……详细>>

适宜更年期女性吃的水果有哪些

性平,微凉,大量的苹果酸有分解脂肪的作用,可防止更年期发胖,丰富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防止患动脉硬化,高血压,冠……详细>>

女性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室外游泳时,太阳光直接照射身体。体内的7-脱氢胆固醇会转变成能促进钙磷代谢的维生素D,维生素D还可以防止缺钙和佝偻病发生,有利于人体。经……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