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健康人该有的饮食策略是什么?应该怎么正确饮食

2018-07-26 07:45:19      

许多人认为,保持健康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大量节食和在健身房的时间,但事实并非如此。通过对你的日常生活进行一些简单的调整,为自己设定一些小目标,你就可以走上健康快乐的生活之路。

健康人该有的饮食策略是什么?

1、多喝水

成年人每天应该喝2 - 3升的水,而儿童应该喝1 - 2升。水使身体保持在正确的温度,并去除新陈代谢和工业生活不可避免的毒素,你会自动变得更健康。水还可以清洁皮肤,帮助肾脏,帮助控制食欲,保持精力充沛。如果更健康、更清醒、皮肤更好不是动力,那是什么?它还可以防止你喝不健康的饮料,比如汽水和果汁,这些饮料热量很高。身体几乎没有记录下这些不健康饮料的摄入量,但之后你仍然感到渴了数百卡路里。一定要吃大量富含钙的食物,比如花椰菜,以在你长大后支撑健康的骨骼。

2、吃早餐

一份清淡健康的早餐就足以收获健康身体。如果它是由瘦肉蛋白和全谷物组成的,那么它可以防止你在午餐时狼吞虎咽。研究显示,早餐滑雪运动员实际上吃得更多!所以,为了抑制食欲,不要跳过一天的第一餐。选择鸡蛋、水果和饮料、脱脂奶、鲜橙汁或茶。早餐越健康,你一天中的精力越充沛,一天中晚些时候就不需要吃东西了。

3、一整天都吃得很好

如果你的盘子里有一半是蔬菜和水果,那你就对了。加入瘦肉蛋白、低脂乳制品和全谷物。一旦建立了稳定的饮食模式,你的身体会感觉更舒服。也许有一段时间,你的身体会想知道含糖食物去了哪里,但一旦你渡过难关,你会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记住,并非所有脂肪都对你有害。好脂肪可以在像鲑鱼和金枪鱼、鳄梨、坚果和橄榄油这样的油性鱼中找到。这些对于均衡饮食是必不可少的。

4、在正确的时间吃

晚上17 : 00到20 : 00是吃健康、易于消化的晚餐的好时间;最好避免吃夜宵,因为它们会让你摄入不必要的热量,扰乱你的睡眠。如果你确实需要宵夜,坚持吃未腌制的坚果、种子、水果和蔬菜。如果你做得对,吃零食对你并没有坏处。事实上,“经常”吃东西可以让你不觉得被剥夺了,而且当手推车转来转去的时候,你会去吃第三块奶酪蛋糕。只要确保一切都是适度的就可以。

健康饮食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只要你关注自己的嘴,关注自己的手就可以了。不过,偶尔出去和朋友胡吃海喝一顿也是没关系的嘛,只要一直坚持健康的饮食你的身体在吃的方面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亚健康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的身体都呈亚健康状态的。亚健康的人虽然没有什么严重的大病,但是身体整体素质水平会下降,如果不及时调整生活方式和日……详细>>

老年人要怎样正确饮食养生?老年人养生应该怎样吃?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功能开始衰退,不注重日常保养和饮食调理就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所以老年人更应该重视健康养生,在平时要从饮……详细>>

身体健康不可忽视哪些生活细节?应该怎么正确养生

人的一生可以没有钱,但是不能没有健康。 健康是办所有事情的基础,在健康的状态下办事情效率会高许多。健康可以让一个人心情良好,这样与其他人……详细>>

男人的正确睡姿 仰卧有利于与生殖健康

男人的正确睡姿 仰卧有利于与生殖健康。我们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为了让自己愉快的度过这三分之一的时间,一定要找到最适……详细>>

老人腿疼应该怎么办?日常怎么保养和饮食少不了

很多老年人上了年纪以后,就会出现身体上的一些小问题。特别是骨科疾病,是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的问题。一些老年人上了岁数往往不注意骨骼的密度逐……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