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能吃羊肚吗?患者控制血压饮食上要注意这5点

2018-03-26 09:55:43      

一提起高血压,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它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以往通常老年人得高血压者居多,但随着社会发展,高血压的患病群体越来越趋向年轻化,而且年轻人得高血压的人数与日俱增,众所周知,这跟现代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有的地方戏称高血压为“富病”,除去遗传原因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患者长期过多的食用高盐低钾食物,过量饮酒,或者摄入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导致的。高血压如果不加控制最终会引发心脑血管发生重大病变,随时会危及生命,所以一旦得了高血压,平时的饮食一定要有所禁忌,比如说羊肚,高血压患者平时可以吃吗?

我们都知道羊肉味道鲜美并且非常滋补,而羊肚,指的是羊肚子的器官,它同样带有羊肉味美滋补的特性,特别适合体质虚弱的人吃。

那么,高血压患者适合吃羊肚吗?

高血压患者实际上是不太需要温补的,吃过多温补食物会使患者的血压升高,诱发各类疾病,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羊肚,但一定要控制好量,尽量少吃。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除了医院给开的降血压药物以外,通过日常的饮食来控制血压,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那么高血压患者平时该如何科学的饮食,控制血压呢?

1、 高血压患者日常饮食务必要以清淡为主,要少盐少油,还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进食方式,尽量少吃腌制食品,如咸蛋,熏鱼等等。

2、 多吃一些具有降压作用的食物,如芹菜,木耳等。

3、 多吃植物蛋白、钾和钙含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4、 禁食易胀气食物和胆固醇高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

5、 禁烟酒。

此外,高血压患者要适量运动,锻炼身体,患者体质变好了病症都会容易好起来。如果老是不运动,身体机能就会出现状况,毕竟好的身体是治疗各种疾病的基础。还有就是患者要保持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高血压这种病症和患者的情绪有很大联系,患者的情绪不能出现剧烈的波动,过于激动或气愤都会使患者的血压急剧升高,甚至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羊肚 高血压

高血压能吃羊肚吗?高血压患者该如何饮食?

一提起高血压,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它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以往通常老年人得高血压者居多,但随着社会发展,高血压的患病群体越来越趋……详细>>

高血压患者羊肚能吃吗?最好不要超过这个量

  高血压也是我们二十一世纪现代人类中常常出现的一种疾病,可以说它有着广泛的受众群体,所以我们对它也算得上是十分了解的,但其实还是有很多……详细>>

高血压能吃柚子吗

高血压病人是能吃柚子的,但是需要注意: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柚子。专家建议,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详细>>

高血压能吃丹参吗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可以吃丹参的。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在日常的饮食上面最主要的就是要遵循低盐低脂的定律,最好就是每天定时吃饭,尽……详细>>

高血压能吃龙眼吗

龙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龙眼有很好的药用效果,高血压患者吃龙眼是没有问题的。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候不宜食用。……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