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年纪轻轻为何会严重脱发?防脱注意4点

2018-02-08 10:02:14      家庭医生在线

年纪轻轻就严重脱发甚至导致秃顶怎么办啊?现在年轻人的脱发现象非常多见,困扰很多人,而且长期严重脱发可能会影响外在美观,为啥会脱发呢,如果脱发秃顶怎么办?

脱发秃顶有两种情况,第一种脱发秃顶是家族遗传性的,该情况大部分见于男性,家族中的男性在年纪轻轻时就成了秃头,没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办法,只能进行毛发移植或者是带假发来修饰自己的头发。第二种脱发秃顶是后天性的,可能和经常烫染头发、使用劣质的洗发剂等有关系。此外,不良饮食习惯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会导致年轻人严重脱发。如果现在你已经有明显脱发现象的话需要注意了。

第一,减少上网时间。有调查显示,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时间越长的男性越容易脱发。这与神经过度紧张有关。长时间上网打游戏,或者集中精力工作的人群,中枢神经系统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供血减少,会造成毛囊营养不良而导致脱发。此外,电子产品的辐射也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多喝点绿茶、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可以减少辐射损害。

第二,避免长时间游泳。公共泳池中会使用大量漂白粉用于杀菌消毒,但漂白粉对于皮肤有刺激作用,长时间接触会使头皮头发干涩,使脂溢性脱发患者头发更容易脱落。

第三,注意通风,避免日光暴晒。经常戴帽子、头盔的人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容易引起脱发秃顶。特别是长期在一线车间或者工地的职业人群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第四,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避免饮酒吸烟,多食高蛋白质、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限制脂肪食物的摄入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正确面对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长期熬夜,不要过度焦虑,身心愉快的去生活去工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怎么办 防脱 脱发

年纪轻轻为何脱发这么严重?原因竟是这几种食物

“脱发”,一提及起来,很多人都会烦恼。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每天早上醒来看到枕头上的头发,真让人发愁。如果脱发严重到秃顶,简直比毁容还要严重。……详细>>

年纪轻轻变地中海咋办?年轻人有效防脱的方法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头发正常的脱落。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如果你不想成为……详细>>

年纪轻轻变地中海咋办?哪些原因会导致脱发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头发正常的脱落。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如果你不想成为其……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3种菜轻松防脱发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年纪轻轻长白发=肾虚 肾虚怎么调理

有的人年纪轻轻就长出了白发,不仅影响形象魅力,还可能是疾病隐患所致。中医上认为,早生白发是肾虚,得了肾虚怎么调理呢?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