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年纪轻轻就脱发秃顶怎么办

2018-02-03 07:08:56      家庭医生在线

年纪轻轻就严重脱发甚至导致秃顶怎么办啊?现在年轻人的脱发现象非常多见,困扰很多人,而且长期严重脱发可能会影响外在美观,为啥会脱发呢,如果脱发秃顶怎么办?

脱发秃顶有两种情况,第一种脱发秃顶是家族遗传性的,该情况大部分见于男性,家族中的男性在年纪轻轻时就成了秃头,没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办法,只能进行毛发移植或者是带假发来修饰自己的头发。第二种脱发秃顶是后天性的,可能和经常烫染头发、使用劣质的洗发剂等有关系。此外,不良饮食习惯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会导致年轻人严重脱发。如果现在你已经有明显脱发现象的话需要注意了。

第一,减少上网时间。有调查显示,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时间越长的男性越容易脱发。这与神经过度紧张有关。长时间上网打游戏,或者集中精力工作的人群,中枢神经系统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供血减少,会造成毛囊营养不良而导致脱发。此外,电子产品的辐射也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多喝点绿茶、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可以减少辐射损害。

第二,避免长时间游泳。公共泳池中会使用大量漂白粉用于杀菌消毒,但漂白粉对于皮肤有刺激作用,长时间接触会使头皮头发干涩,使脂溢性脱发患者头发更容易脱落。

第四,注意通风,避免日光暴晒。经常戴帽子、头盔的人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容易引起脱发秃顶。特别是长期在一线车间或者工地的职业人群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第五,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避免饮酒吸烟,多食高蛋白质、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限制脂肪食物的摄入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正确面对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长期熬夜,不要过度焦虑,身心愉快的去生活去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脱发 脱发 秃顶

女人脱发太严重会秃顶吗? 女人秃顶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秃顶的男人,而似忽没有比较少见过秃顶的女人。但是很多女人表示她们经常掉头发,甚至担心自己有一天会秃顶,毕竟头发对……详细>>

如何预防脱发和秃顶?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秃顶是因为个人原因,如果一个人秃顶了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不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其实秃顶有一定遗传性,也可能……详细>>

为什么年经轻轻就“谢顶”?

在熙攘的人群中,一眼望去总能看到几个毛发稀疏甚至是秃顶的人。为什么大多数人的头发很好,而有的人会出现“谢顶”?为什么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变成……详细>>

威廉王子面临秃顶危机 怎么治疗脱发

脱发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越来越多人被脱发困扰,就连英国的威廉王子都难以避免。详细>>

脱发怎么办 7个方法轻松防治脱发

从医学角度来讲,头发是皮肤附属的、延伸的部分,因此,头发的好坏除了影响人的整体形象外,还能从侧面反映出身体的某些疾病或者亚健康状况,一些……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