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年纪轻轻为何脱发这么严重?原因竟是这几种食物

2018-01-29 10:18:42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一提及起来,很多人都会烦恼。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每天早上醒来看到枕头上的头发,真让人发愁。如果脱发严重到秃顶,简直比毁容还要严重。

哪些物品会导致严重脱发?

1、香烟、油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头皮血管收缩,让毛囊大减寿,做菜产生的油烟很容易刺激头皮毛囊,这样一来就容易因为毛囊萎缩而掉发。

建议:戒烟,避免二手烟,做菜时可以带个浴帽隔绝头发和油烟。

2、皮蛋

脱发严重的尽量少吃皮蛋,因为其含铅量比较高,吃多了会加剧掉发。

建议:少吃皮蛋,喜欢吃蛋的可以换着花样用普通的鸡蛋做菜,味道也是不错的。

3、甜食

甜食是高热量的食物,吃多了会促使螨虫疯狂生长,如果你的头皮本来就很稀少,而且经常痒,掉发,这些甜食会让你的头皮掉发更严重。

建议:均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

4、枕头或枕头套

经常不换洗的枕头或枕头套上面沾满了细菌,人经常在上面睡觉,会出现螨虫,头螨会导致头皮发红,长痘、油腻,头或头皮屑很多等等。大量的头螨的繁殖和增多,造成脱发。

建议:勤洗枕头枕套,可以使用含有迷迭香的非离子洗发水,这类洗发水很温和,深层清洁力好,同时可杀菌、滋补头皮和调整油脂分泌。

5、含月桂基硫酸钠洗发水

有这类成分的洗发水,碱性强,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

建议:买洗发水的时候看下成分,有这种成分的洗发水,不要购买,选择对头发无刺激性的弱碱性洗发水。

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是可以治愈的,患者不必过多担心,“生化三联综合疗法”治疗脱发见效快,治愈率高达98%以上,已有数万例脱发患者在这里获得了康复。该疗法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提取的天然生物制剂,取代传统单一中药和西药。中医内服外用,调理血气,是西医的草本化,中医的现代化,多管齐下彻底治疗脂溢性脱发。

脱发如何判断

和男性谢顶相比,女性的脱发,一般会比男性出现得晚、发展慢、症状轻。主要表现为头发稀疏,尤其是在头顶部,而高额谢顶的较少。除了能直观地看到头发的脱落外,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判断自己在大量掉发。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预防 脱发原因 脱发

年纪轻轻为何会严重脱发?防脱注意4点

年纪轻轻就严重脱发甚至导致秃顶怎么办啊?现在年轻人的脱发现象非常多见,困扰很多人,而且长期严重脱发可能会影响外在美观,为啥会脱发呢,如果……详细>>

年纪轻轻变地中海咋办?哪些原因会导致脱发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头发正常的脱落。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如果你不想成为其……详细>>

为何脱发?看看鲜为人知的脱发原因

同样的年龄,别人是头发乌黑,自己却顶着一个“地中海”。听说压力大、喜欢染发就会脱发,但是自己明明没有这些问题,还经常吃芝麻,反而脱发严……详细>>

年纪轻轻变地中海咋办?年轻人有效防脱的方法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头发正常的脱落。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如果你不想成为……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3种菜轻松防脱发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