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寿命不长的人都有3个特征,多数活不过70岁!

2017-12-14 08:41:04      家庭医生在线

长寿是大多数人向往的,但很多人边向往着长寿,却还坚持着一些坏习惯,这些坏习惯往往就是阻碍你长寿的绊脚石。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人的寿命呢?以下这三个特征如果都有,长寿的几率可能不会很大。

1、吸烟过多

吸烟会影响肺部功能,但吸烟不仅仅只导致肺部疾病这么简单。烟雾中含有的数百种有害物质,毒害人体的唇部、口腔、鼻咽、食道、胃部、气管、肺部,还会增加肺癌、胰腺癌、胃癌、心脏病等重大疾病的几率。

当然又有很多人说了,不少长寿老人也抽烟,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每个人的身体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吸烟一辈子也不会生病,有的人年纪轻轻就得病了。但这并不是说吸烟对人的健康没有影响,如果想要长寿,能避免吸烟的还是要尽量避免。

2、从来不看医生

我们能发现,人均寿命长的地区通常也是医疗条件较好的地区,医疗条件是保证人长寿和健康的关键要素。很多难以治疗的重大疾病在发病最初常常没有症状,有了症状就是中晚期了。目前医疗水平可以做到早期发现疾病,但还需要自己对健康重视,小病也不要忽视,按照医生的建议治疗。

3、精神状态不好

精神状态通常不会直接导致疾病,但会间接的影响健康。我们常常可以发现,长寿的老人虽然饮食习惯各有不同、生活的地方和习惯也不一样,甚至有些老人的生活方式并不完全健康,但他们的共同点是都有良好的心态。

良好的心态不是指每天都很开心,喜怒哀乐是人都会经历的情感。但关键是遇到开心的事不会大喜,遇到悲伤的事也不会过度哀伤,保持平和和积极的心境,对于长寿和养生是最为有帮助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长寿 寿命

寿命不长的人有哪些特征?长寿每天按摩五部位

想健康长寿,可别忽视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刊文,列出了4个可能是疾病征兆的身体特征,帮您测测健康状况。详细>>

这些长寿特征百岁老人都有

生病的原因千奇百怪,但长寿的原因却有着很多的相似点。科学家调查了那些活到一百岁的人,发现他们的共同特点非常值得年轻人们借鉴。 详细>>

长寿的人都有这些特征 做到这七点你也能长寿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早已从求温饱、求生存的时代进入到了精致生活的时代,大家不再满足于吃饱穿暖,而要追求如何吃好喝好,生活过得有质量,进而……详细>>

研究:人类寿命已到极限,寿命长的人都坚持这5件事

最近有一项关于寿命的新研究表示,人类的寿命可能已经到了增长的极限。虽然医疗科学和营养观念都在不断进步,但身体的极限可能很难突破。而且气候……详细>>

长寿的人,睡觉时常有4个特征,若你都有,祝贺你身体还很健康

现在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希望能够健健康康,让自己更加长寿。而人的生命,几乎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也就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睡觉过程中……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