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接吻时吃到口红会致铅中毒?其实这种口红对大家都好

2017-12-07 08:10:5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过:“没有一支口红,就不算真正的女人。”口红,可以说是拯救了很多女性的神奇道具。在一些大场合里,不同的口红也能发挥其锦上添花的作用。就算是在日常生活,口红也能为女性增添一丝精气神和个人魅力。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口红更是日常必备的物品。

只是相信大家或多或少听过“吃了口红会中毒”这一说法,更有观点认为吃了口红还会得癌症!这些观点都有科学根据吗?爱美的女性难道要就此放弃这件助攻神器吗?

接吻时吃到口红竟导致铅中毒?

近日,一位年轻小伙因出现腹痛、腹泻、呕吐,且伴随有头痛、头晕、失眠等症状来医院就医。一开始,医生以为这位小伙子只是肠胃不适,后来经过检查和诊断,原来小伙子是铅中毒!

据这些小伙子回忆起发病前的各种小细节,医生认为这可能与小伙子的女朋友涂抹厚重的口红,而小伙子与其嘴唇频繁接触有关。

口红或致铅中毒和诱发癌症吗?

有人曾对现在市面上畅销的32种口红进行调查研究,研究后发现它们均含有铅、镉、铬和铝等有毒金属,而且这些金属的浓度十分高。

众所周知,铬是一种会导致胃癌的致癌物,而镉是一种与肺癌存在关联的致癌物。至于铅,它是口红中的主要成分之一,对身体也有害。如果女性长期使用这些口红,与这些金属接触过多,就可能会有损身体健康。

之所以用“可能”这个词是因为,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现,虽然口红中的铅含量高,但是还不足以影响健康。只能说,经常接触这些金属,会存在潜在的健康风险,如大脑和神经受到损害,甚至诱发各种类型的癌症。

这是因为口红包含的金属数量本身不会导致癌症,但如果其它造成身体有毒金属水平提高的话,那就有可能诱发癌症。

因此,如果可以的话,女性不要常涂口红。当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需要涂口红的女性可选择无铅口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红选择 口红中毒 口红

长期涂口红会致铅中毒!不仅铅中毒还会致癌!

口红是众多女性朋友出门必备的化妆品之一,一支小小的口红,有时候能让你的回头率大大提升。口红的种类、品牌众多,有的人必备的口红也是数不胜数……详细>>

口红也成杀手?长期使用口红可能致慢性铅中毒

最能体现女人味的就是那一抹红唇,口红是女性化妆必备的工具,深受女人喜爱。劣质口红是隐藏在女性身边的“杀手”,为你盘点劣质口红的危害,分享……详细>>

警惕!口红对女人的7大危害

撇开流行不说,对于一天要吃下不少口红的美眉而言,安全性绝对是首要之选。好的口红,不只要容易上色,色泽丰匀、安定持久,更要不伤唇部肌肤的美……详细>>

长期使用口红影响女性身体健康

口红是很多女性的必备品,一只漂亮的口红可以增添女性的气色,让女性朋友看起来更健康更有活力。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长期使用口红会对我们的……详细>>

口红颜色越深重金属含量越高 如何选择优质口红

研究发现,全球女士都爱的口红中含有多种微量有毒金属,其中铝元素的含量最高。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