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长期涂口红会不会有危害?使用口红要注意什么?

2019-05-30 08:20:32      

口红是很多女性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化妆品,它能够帮助女性提亮肤色,也能够让女性整体看起来更有精神。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上班族女性每天都会涂抹口红,为了让自己能够更有气色,虽然女性每天涂抹口红能够让整体形象更好,但是口红属于化妆品,长期涂口红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长期涂口红会不会有危害?

女性如果天天涂口红对身体来说是有危害的,因为口红是属于化妆品中的一种,大多数化妆品中都含有化学成分和重金属成分,这些成分长期使用会堆积在嘴唇中,就会让这些物质通过嘴唇黏膜进入到身体血液,进而引发一些危害,特别是一些比较劣质的口红,里面所含的重金属以及化学成分含量会更高,对身体的伤害性更大。

女性在使用口红时要注意什么?

一、要注意口红是否会导致过敏

一些女性是属于过敏体质,所以在选择口红的时候要警惕,要注意选择一些安全有保障的产品并且在使用前要先试用,要看看是否会发生不良反应,而一旦发生过敏就要及时就医。

二、避免长时间涂口红

虽然口红能够让整体看起来有气色,并且能够让皮肤看起来白皙,但是长期使用口红会导致唇部出现干裂发痒等症状,所以要注意不能够长时间涂抹口红,如果有出现一系列症状的时候可以进行唇部护理。

三、睡觉前要彻底卸妆

由于全部的皮肤是比较脆弱的,它容易受到刺激而发生一系列症状,特别是过敏,而口红中所含的色素是比较高,所以在睡前需要彻底做好清洁才能够入睡,避免一些有害物质沉积而导致唇部发生问题。

四、先打底

女性在使用唇膏之前可以先用润唇膏滋润一下唇部,先做好打底,能够避免口红直接接触到唇部肌肤,也能够降低口红中所含有的有害物质,伤害到唇部。

总的来说,女性涂口红能够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有气色,但是要注意不能为了追求外观而让自己长时间涂口红,长期求口红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危害,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要尽量避免涂口红,同时在平时还要多做唇部护理,并且多喝水,能够滋润唇部,让唇部看起来水润通透,防止一些唇纹唇干裂的症状出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