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酒厂老板往白酒里面加敌敌畏获刑6个月!怎么辨别真白酒

2017-11-30 05:02:50      家庭医生在线

白酒,是很受中国人喜欢的一类酒,其“身影”经常活跃在许多商谈饭桌上,而生活中很多人也喜欢在吃饭休息的时候来两口,所以我们可以发现,即使屡次声明喝酒有害健康,但依然没能减少有些人对它的热情。不过近日陕西汉中市镇巴县一家酒厂老板范某在自产白酒中添加敌敌畏,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起在白酒中加敌敌畏的事件了,早在28年前就已经出现了此类现象。但是近年来,白酒加敌敌畏的事件却屡见不鲜,那么,白酒加敌敌畏到底有什么神奇的效果,才能让人冒险去做?

有行内人士透露,加敌敌畏能一定程度的增加白酒的度数跟香醇,效果比香料添加剂还要好。可是敌敌畏是一种有机磷杀虫剂,有剧烈毒性,只要0.5~5g就能把人毒死。即使没有造成生命危险,但也会给人体造成一定的损伤。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辨别白酒的真假?

白酒辨别真假有4招

1、以茶辨酒:在杯中倒入少量酒,再滴入几滴茶水。假酒会变成紫黑色,而真的酒会变成淡黄色。

2、冷水辨酒:对于高度白酒,可倒入半茶杯白酒加上少许冷水后摇晃几下,均匀后见杯中水变混,说明这是用粮食为原料制成的酿造白酒,而如果是清澈透明的话,很大可能是酒精兑制的。不过这个方法适用于30度以上的酿造白酒。

3、摩擦辨酒:取几滴白酒放在手心,然后摩擦几下,一般优质酒生热后会发出清香的气味,而中档的酒则它的气味会显甜,劣质酒则气味苦臭。

4、酒瓶倒置辨酒:把装酒的瓶子的盖子拧紧,酒瓶倒置。呈现的酒花分布均匀,且上翻密度有明显间隙,酒液清澈,为优质酒。而相反的,上翻的酒花秘籍,分布不均,且发浊,则一般为劣质酒。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假酒 真酒 白酒

饮用白酒可活血通脉 五类人不宜饮用白酒

众所周知,白酒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有过几千年的历史。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沧桑,白酒文化依然如故,深刻在我们国人的心中,无法磨灭。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秋冬季喝白酒泡姜驱寒防病 白酒泡鲜姜怎么做

白酒具有杀毒消菌的作用,而生姜属性温和,即可暖脾胃还有较好的祛痰止呕之功,但是把白酒和生姜放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作用呢?详细>>

白酒竟有这9大妙用 买到好白酒试试这几招

白酒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酒之一,适量喝白酒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白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现如今,在市面上的白酒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假酒,……详细>>

一般白酒保质期是多久?白酒过期了还能喝吗?

俗话说酒越陈越香,其实不然,并不是所有的酒都是如此,根据酒的度数不同,保质期也有很大的差异,有的酒放置时间久了可能会变质。详细>>

酒场男注意!含塑化剂白酒或影响生育

白酒中塑化剂大额超标一事,在业内及社会上引起震动。网上甚至盛传饮用后影响男性生殖健康,顿时间酒场男人人自危。那么,塑化剂到底是什么?它又……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