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一般白酒保质期是多久?白酒过期了还能喝吗?

2019-04-28 09:45:16      

俗话说酒越陈越香,其实不然,并不是所有的酒都是如此,根据酒的度数不同,保质期也有很大的差异,有的酒放置时间久了可能会变质。

一般白酒保质期是多久?白酒过期了还能喝吗?

首先,在平时我们所购买的白酒上面几乎不会看到保质期,因为白酒超过了10度以上就会有消毒杀菌的功效,只要正确的保存就不会滋生大量的细菌,而且也不会丧失最基本的风味及口感,但是对于小于10度的酒来说,必须要标注好保质期。

尤其是32度以下的酒,存放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发生改变,一旦超过了10年就会丧失白酒的特性。俗话说酒越陈越香,酒精不仅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辐射,只要在良好的条件下保存,放时间长的话里面的醇和酸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让白酒越陈越香。但是在市面上有很多的高度白酒没有任何的保质期。

在新酒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醛和酸,会刺激喉咙,存放时间久的酒里,刺激性的酸和醛会不断的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让酒变得越来越醇香,同时也提高了喝起来的舒适度。一般优质的酒储存的时间越长,产生的乙酸和乙酯就会越多,越会让酒变得醇香。

然后,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酒,存的时间越长越香,对于香型的白酒储存5年之后,就会下降口感及香味。只有53度以上的酒才能长时间储存。这是因为53度以上的白酒,酒精和水分子容易结合在一起的,存放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变得醇香。若是低于53度的酒存放时间太长的话,势必会影响到口感及口味,甚至会发臭。

最后,虽然高度数的白酒适合于储存,但是最佳的饮用年限还是5~15年左右,若是超过了15年的白酒,尽量不要饮用,以免给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尽量是把这种酒作为基酒,然后再加入新酒来勾兑,制作出来的酒口感会更好。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存留酒的话,应该放在适当的环境中,控制好湿度、温度以及光线等,因为酒精分子非常的活跃,接触高温时会更加的活跃,所以应该放到温度比较低的环境中,同时也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尽量减少喝酒的次数,男性每天喝 白酒的量不能超过25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酒过期 白酒的保质期 白酒

秋冬季喝白酒泡姜驱寒防病 白酒泡鲜姜怎么做

白酒具有杀毒消菌的作用,而生姜属性温和,即可暖脾胃还有较好的祛痰止呕之功,但是把白酒和生姜放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作用呢?详细>>

饮用白酒可活血通脉 五类人不宜饮用白酒

众所周知,白酒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有过几千年的历史。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沧桑,白酒文化依然如故,深刻在我们国人的心中,无法磨灭。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长期喝白酒抗癌护血管?今天告诉您标准的答案

相信大家对白酒一点也不陌生,适当喝白酒能促进食物消化和开胃,可刺激和促进胰腺液分泌,增加唾液、胃液和鼻腔中的湿润度。但一些商家为了吸引消……详细>>

白酒竟有这9大妙用 买到好白酒试试这几招

白酒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酒之一,适量喝白酒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白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现如今,在市面上的白酒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假酒,……详细>>

高血压的人可以喝白酒吗?为什么?

高血压患者必须要戒掉烟酒,喝酒不利于血压的稳定,喝酒的时候会扩张血管,促进了局部血液循环,喝酒太多会送高血压超过了身体能调节的能力,高血……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