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减肥从饮食开始 这些食物可常吃

2017-11-20 09:28:10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冬季是个适合进补的时节,所以很少有朋友会在冬季减肥,但是专家却表示,冬季其实也可以用来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冬季如何减肥:

冬季减肥从饮食开始

冬季要减肥,除了运动,更多的还是要注意饮食,少吃一些高脂食物,有助冬季减肥:

糙米当主食:将主食改成糙米,能得到充分饱足感,压力不会累积,连严重的便秘问题也会随之解决。将白米换成糙米之后,只要体脂肪率下降,就是脂肪有燃烧的证据

用水果代替甜食:大部分的水果每天吃都不会影响减肥效果的,尤其是苹果,但是注意一次性的使用量。

先吃蔬菜:用餐时,先吃蔬菜会增加饱足感,也就不会吃进过多淀粉类食物。新鲜蔬菜就生吃吧,或者水煮6-7分熟即可。

多吃大豆食品:富含蛋白质的大豆制品,是优良植物性蛋白质的来源,鱼、肉的动物性蛋白质也要同时摄取,营养才能均衡!

这些减肥食物可常吃

燕麦:燕麦的热量只有367卡路里,不仅含糖量低,营养还异常丰富,是很受减肥人士欢迎的健康食物之一。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还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而且燕麦富含膳食纤维,有助消化还提供强烈的饱腹感,是不错的减肥主食哦。

玉米:玉米热量很低,一根玉米的热量大概只有78卡路里,它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经常吃玉米对人体的健康颇为有利。而且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另外,玉米含钾丰富,冬季吃玉米有很好的利尿祛湿功效哦。

薏米: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热量低,只有357卡路里。它还具有容易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药用,作用都很缓和,很适合冬季减肥食用,而冬季减肥吃薏米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去除冬季的湿邪气。

红薯:很多人以为冬天吃红薯会胖,其实不然。红薯热量低、脂肪少,又富含膳食纤维,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饱腹作用的。因此,冬季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还能够起到减肥哦。另外,红薯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而且其中含有的赖氨酸,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还富含胡萝卜素。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制糖和酿酒。

香蕉:香蕉相比苹果、梨子等需要水洗的水果来说是最适合冬季吃的减肥水果了。因为苹果梨子冬天水洗一个是麻烦,还有吃到身体内会觉得好冷。打个比方,由于苹果是凉性的,如果只吃低热水果会使身体变冷,再强大脾胃也受不了,所以冬天吃苹果减肥其实是不建议的。

推荐几款食谱

麻婆茄子杂菌

材料:金针菇、灰树花、香菇、葱姜蒜、茄子、甜椒、芝麻油、豆瓣酱、料酒、酱油、食盐、藕粉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都切丝备用 ,另外茄子则是切块备用;将准备好的茄子以及甜椒放入芝麻油锅中爆炒,然后取出放入干净的盘子中;随后将对葱姜蒜进行爆香,放入所有的食材煮熟,加入酱油、料酒等等调味;最后放入少量的藕粉,水分吸收干净之后就能够起锅服用了。

功效:菌类具有很好的吸收体内多余脂肪的效果,并且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不仅具有减肥的效果,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滋养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

杂菌芝士烩饭

材料:金针菇、杏鲍菇、玉蕈、洋葱、橄榄油、米饭、干酪、番茄汁、食盐、西芹叶

做法:将所有的菌类食材全部切断以及切片备用;将菌类食材放入开水中焯一遍;将洋葱和大蒜放入橄榄油锅中进行爆香;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米饭,最后加入已经煮热的菌类;最后在继续煮大约十五分钟,起锅之前加入西芹叶、胡椒粉以及食盐等调味,这样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食谱味道的层次感比较强,所以具有很好的增加食欲的效果,除此之外还具有减肥以及强身健体的作用。

杂菌粉丝蛋汤

材料:朴蕈、香菇、猴头菇、金针菇、木耳、竹笋、鸡蛋、酱油、粉丝、食醋、胡椒粉、料酒、食盐、酱油

做法:将所有的菌类食材清洗干净,然后和竹笋分别切丝备用;粉丝则是浸泡到清水之中,直到肿胀开来;在锅中加入清水以及各种调味品,煮开之后继续住两分钟,最后加入食盐以及酱油;将生鸡蛋搅拌之后倒入锅中,起锅之前加入少量的食醋。

功效:这道食谱不仅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鸡蛋以及各种菌类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另外,经常服用这道养生食谱,还具有很好的预防冬季风寒感冒的效果。

菌菇豆腐辛辣烩饭

材料:米粉、灰树花、豆腐、冬菇、料酒、花椒以及酱油

做法:将冬菇放入清水中浸泡,等到它长大之后取出沥干水分,水留着;将灰树花以及冬菇一起切片备用;将豆腐放入清水中洗洗,然后切薄片备用;将泡冬菇的水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酱油以及料酒煮开,随后放入准备好的所有食材,盖上盖子小火熬煮;的呢感到水分差不多的时候进行翻炒,这样就可以了。

菌香鸡排

材料:杏鲍菇、土豆、鸡胸肉、洋葱、生姜、大蒜、鸡蛋、食盐、面粉

做法:将杏鲍菇清洗之后切碎末,洋葱切斯;土豆清洗干净之后包裹好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分半钟的时间,然后捣烂;往土豆末中加入肌肉、杏鲍菇、洋葱等等,然后令所有的食材都粘在鸡肉上;最后在撒上面粉沾上鸡蛋液;最后将鸡排放入橄榄油中煎炸三分钟左右,变成均黄色就可以起锅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食物 减肥

冬季减肥食物

南瓜子由于低卡路里和含有很丰富的纤维素所以很受减肥人士的喜欢,而且热量的很低,富含延缓女士衰老的镁元素哦,最好选择原味的南瓜子。详细>>

冬季减肥饮食有三高三低 这类食物可常吃

冬天天气寒冷,很多人都宁愿窝着不动,所以这也是一个最容易犯懒的季节。犯懒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身体中脂肪堆积,出现肥胖的情况,这是很多爱美……详细>>

饮食减肥有四窍门 这些减肥药膳可常吃

相传在我国元代就有专门给皇宫贵族做饭的御膳房,御膳师们为使那些体态壅肿的皇家贵族们对自己的体态满意些,就在御膳中加入中药来改善他们的体质……详细>>

减肥从日常饮食开始 常吃蜂蜜番茄更易瘦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即使是饮食减肥也会有很多不同的选择。不过,一定要吃对食物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否则就会容易出现适得其反的情况。下面,我们……详细>>

冬季减肥宜吃的食物

苹果称得上是四季皆宜的减肥水果。不但能提高肾脏或肠胃功能,同时又能排出体内废气,净化血液。对便秘也有良好的辅助效果,苹果含有的独特果酸,……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