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胆囊炎胆结石 不吃早餐有4大危害

2017-11-10 07:06:0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的变快,越来越多的人不重视早餐问题。其中,以上班族居多。许多上班族因为加班加点的缘故,宁愿在早上抓紧时间再睡一会,也不愿意吃早餐。长此以往,身体必定出现不适。那么不吃早餐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呢?

不吃早餐的四大危害

l、造成精神不振。早饭与晚饭间隔时间多在10小时以上。胃处于空虚状态,此时不吃或少吃会使人体血糖不断下降,造成精神不振,反应迟钝、思维混乱。由于缺少糖类及蛋白质、脂肪,还会产生虚汗,甚至出现低血糖休克。

2、易患胆结石。研究证实,人在早晨空腹时,体内胆汁中胆固醇的饱和度特别高。早晨正常进食,有利于胆囊中胆汁的排出。反之,容易使胆汁中的胆固醇折出而产生结石。

要吃好早餐,就餐时问,主副食品搭配、营养量等皆不可偏废。理想的作法是,起床后30分钟左右吃早餐,进食之前做些室外运动,呼吸新鲜空气。

3、导致身体发胖。不吃早餐,到中餐时,两餐相隔时间过长,大脑中枢神经不断受到刺激,产生空腹感,此时吃下去的食物最易被吸收,因此也最易形成皮下脂肪。同时。饥饿时吃得太多,过多的糖分进入血液,造成脂肪堆积。

4 不吃早餐会引起胆囊炎。不吃早餐与胆囊炎有直接的联系。在夜间,胆汁是储存在胆囊里,在早晨由于食物的刺激,胆囊会把胆汁排入肠道帮助消化食物。如果早上不进食,胆汁就因为抑制而无法排出。长此以往,容易引发慢性炎症,影响胆囊功能,也容易发生结石、慢性胆囊炎等。

那么早餐怎么吃才能更健康呢?

早餐可以选择蜂蜜和牛奶,蜂蜜与牛奶搭配食用,能起到最佳的互补效果。蜂蜜作为单糖,含有较高的热能,可直接被人体吸收;而牛奶尽管营养价值较高,但热能低,单饮不足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用牛奶加蜂蜜做早餐,人体不仅能够吸收足够的热能,所补充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健康物质也更全面,可以让人整个上午都精神充足。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结石 不吃早餐危害 早餐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早餐怎么吃最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不吃早餐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不仅不能起到减肥功效,反而会损害到人体的健康,对身体造成诸多影响。所以……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什么时候吃早餐最好

每到周一就是许多职场人士的梦魇。不愿起床的早上,匆忙地挤车上班,一切都像打仗一样压得人喘不过气。在这高强度的压力下,上班族们总会因为各……详细>>

总赶时间来不及吃早餐?不吃早餐的7大危害你了解吗

如今,我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地加快,许多人为了赶着去上班,从而忽视了吃早餐。早餐是我们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因为一天的运转,都需要身体可以有充……详细>>

细数不吃早餐的7大坏处 看你以后还敢不吃早餐么

我们常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但是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他们常常都因为忙碌的工作而顾不上吃早餐。营养学家证实,早餐是一……详细>>

长期不吃早餐惹来4种病!什么时间吃最健康?

“你吃早餐吗?”一个简单的调查,却得出惊人的答案,53%的人经常吃,10%的人偶尔吃,37%的人则经常不吃。没时间、没胃口、要减肥……这……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