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2岁宝宝补脑食谱大全推荐

2017-11-08 14:50:11      

一、蔬菜牛肉粥

材料:牛肉40克、菠菜1棵、粳米100克、土豆半个、胡萝卜半条、肉汤适量。

做法:首先把牛肉弄碎了,然后先把粳米放到水中熬成粥,在另取一锅煮牛肉汤,将牛肉、菠菜、土豆、胡萝卜半条一起熬成汤,熬两个小时,然后同煮好的粥一起煮食,加入适量调味品即可。

蔬菜牛肉汤富含各种营养素,在制造过程中要尽可能的把牛肉弄碎。

二、蛋黄粥

材料:粳米50克、鸡蛋1个、水适量。

做法:先将鸡蛋煮熟,然后把粳米熬成粥,在剥开鸡蛋,把鸡蛋研成粉末,然后与粥搅拌均匀,直接给宝宝吃。

蛋黄粥是做好最简单的一款粥品了,特别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多吃。

三、青菜肉松粥

材料:青菜20个(可根据宝宝日常的饮食喜好选择青菜),猪瘦肉10克、大米50克,鸡汤适量。

做法:先把粳米浸洗干净,然后 倒入高汤,同青菜、肉末熬粥即可。

青菜肉松粥最主要的就是要把材料切得尽可能的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脑的食谱大全推荐

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需注意的是核桃含油……详细>>

宝宝补脑的食谱大全

制法方法:先将鸡蛋蛋清、蛋黄分别打入2个盛器内,打散后加入少许水淀粉打匀(不可打起泡);再分别放入涂油的方盘中,入锅隔水蒸熟(用中小火,……详细>>

补脑的食谱推荐

放入少许油,爆香锅后放入菠菜和木耳翻炒至熟,然后加炒好的鸡蛋,再加盐和蘑菇精调味即可。详细>>

推荐补脑食谱

如果没有豆浆机可以把浸泡后的黄豆、核桃和枸杞混合,加适量水用粉碎机打碎成浆状(黄豆、核桃一定要事先浸泡6小时以上)。详细>>

健脑补脑食谱大全

功效: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鸡蛋自古……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